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钟炳耀

来源:   编辑:   2018-04-02 16:52:00   作者:

  他,在领导眼中,是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老公安;他,在同事眼中,是扎实工作、勇于创新的业务骨干;他,在妻儿眼中,是三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狂”;他,在群众眼中,是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不渝忠诚的好公仆。他就是烟台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第三大队副大队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钟炳耀。

  2009年2月15日,钟炳耀走完了他短暂而不平凡的52个年头,他把30年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献给了公安技侦事业。他一生对事业始终不渝,默默无闻地践行着崇高技侦精神,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奉献着自己的满腔热血,用坚定的信念、不渝的忠诚、满腔的热忱让平凡的生命绽放出异样的光彩,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和荣光。

  钟炳耀走了,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那就是一种精神。

  向钟炳耀学习,就要学习他牢记宗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他从警30年,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鞠躬尽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把工作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长年累月地奋战在最危险、最复杂的工作岗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奥运安保期间,为完成好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不顾重病缠身,日夜奋斗在奥运安保第一线。他一边高负荷工作,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直到最后倒下。他将毕生的心血和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钟炳耀学习,就要学习他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1979年1月,年轻的钟炳耀以优异的成绩跨入了公安技侦队伍的行列。入警当年,在紧张的工作中,他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不足,为了尽快适应业务工作,钟炳耀利用一切时间抓紧学习。他参加电视台举办的知识讲座,买来辅导资料坚持自学,甚至买来各种器材设备自己动手做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知识不断积累,他很快成为了技侦方面的业务骨干。30年来,他发现有重要价值的线索260余个、打掉走私制假贩假窝点2个,为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工作中,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1984年以来,他和同事先后对多种技侦设备进行了创新改造,在工作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其中,有两种改造后的设备先后在全省“七五功勋杯”竞赛活动中获得“青年优秀成果奖”和山东省公安厅科技进步二等奖。

  向钟炳耀学习,就要学习他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他几十年如一日,心系群众,亲民爱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曾多次向身处困境的百姓伸出关爱之手,缓解了百姓的燃眉之急。帮扶贫困学生,有他的身影;为素不相识的群众垫付医药费,有他的身影;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地抓获盗贼,还有他的身影。钟炳耀就这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英模的事迹激荡人心,英模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虽然我到技侦支队工作时间不长,但我欣喜地看到,在我们技侦战线中,像钟炳耀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有的是数十年如一日,在技侦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老同志,有的是风华正茂,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憧憬进入技侦队伍的年轻人。在技侦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上,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场面上的风风光光,有的只是枯燥、寂寞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尤其在市场经济浪潮冲击下的今天,我们的仍能抵挡住花花世界的诱惑,坚守住自己的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这确实令我们欣慰,更令我们自豪,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了这样的和这样的精神,我们的技侦事业定会迈上新台阶,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英雄离去,但英雄的精神长存。这精神,恰似一颗启明星,璀璨夺目,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这精神,恰似一座丰碑,巍然屹立,值得我们代代敬仰;这精神,恰似一首赞歌,激情澎湃,值得我们世代相传。我们要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十一届全运会,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模范城市,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