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四个一”活动筑牢国庆期间安全运营防线

2019-09-19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中石油“四个一”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烟台中石油“四个一”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少丽 记者 蔡云飞) 临近国庆,为全面筑牢库站安全运营防线,力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从9月15日开始,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升级管理期”工作要求,领导班子、管理层成员兵分多路来到支部、库站,开展“四个一”安全联系点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会议、开展一次“四不两直”专项检查、讲授一堂安全课、参与一次应急演练,重点针对“升级管理期”和“升级严控期”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再动员,号召全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抓落实,全力保证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胜利。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严密防范可疑事件和暴力恐怖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加油站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等各项部署,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运行的重大政治责任”,9月17日,月中业务例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经理甘玉生在安全联系点招远支部的升级管理会议上,针对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在蓬栖党支部,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滨从“强化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和“国庆期间安保应急要求”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支部成员及站经理讲授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王滨指出,各级管理人员要坚守安全红线,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动全体员工主动作为,有效落实安全环保责任体系;同时要提高“两期”应急管理能力,遇有突发事故事件,及时报告并做好处置救援。

  从严落实管控,保障安全生产

  “在升级管理期和升级严控期内,业务部门要牵头落实好所有加油站国庆期间的安保运营工作,及时传达两级公司各项政策指令,确保安全生产。”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副经理王正文每日召开业务部门工作碰头会,对接一线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在国庆安全维稳关键时间,以构建安全生产为主线,抓安全、抓生产、抓服务,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费环境。

  抓实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着火啦,快关机闸,一辆轿车前盖起火了!”听到现场呼救声,烟台7站员工分工协作,关闸、断电、报警、灭火……同时,对现场人员进行有序撤离,38秒后大火被扑灭。这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总会计师于金义在莱牟海党支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的一幕。通过模拟车辆起火、偷加散装汽油和歹徒纵火这三个预案的演练,加强了员工的应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坚持“四不两直”,坚守四条红线

  “安保维稳期间要加强日常排查巡检频次,高度重视政府部门的各类安检工作,针对提出的问题如实记录并及时报告。”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副经理、安全副总监屠乃彬在龙口党支部第26加油站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时,严肃强调迎检要求。同时,结合国庆“两期”安全工作及“四条红线”管控要求,要坚决杜绝油气泄漏、火灾爆炸、散装汽油销售等重大经营风险,遇突发事件,及时做好现场处置的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向值班人员及带班领导报告,保障安全稳定运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严阵以待御台风 全力以赴保运营

    “刘书记,防汛物资已送至支部各站,请放心!”8月11日上午,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莱牟海支部运维助理李佳阳正在向支部书记汇报应急物资到位情况。这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天气、保障油站安全运营的缩影。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8月9日下午,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一行来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机关和莱山盛泉加油站调研指导工作,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主任王兆鹏陪同调研。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