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2019-09-17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中石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为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7日讯 (通讯员 史凤凯 记者 蔡云飞) 国庆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将政治责任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安全升级管理工作要求,出台《两节期间安全升级管理工作方案》,成立安全升级管理工作小组,全面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为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每一个施工细节、每一道安全关卡都必须严格把关,坚决值好班、站好岗。”9月16日上午,在现场勘查正在进行工程改造的烟台化工路加油站后,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经理甘玉生对公司上下协调推进加油站改造投运、抢抓节前施工黄金期高效完成非常规施工作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要求。

  与此同时,从9月10日起,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值班值守实施升级管理。在人事部门牵头机关值班值守、业务部门检查库站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党委书记王滨对各片区党支部书记进行再次强调,要发挥好片区党支部抓思想、保安全、促经营的职能职责,做好安全升级管理要求的上传下达,齐心协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兵分五路,对照《安全联系点量化检查表》,仔细检查各站的安全基础资料、应急演练落实及防恐防爆工具配备使用情况,通过随机提问、现场培训等方式检验安全教育学习效果,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开展一次安全联系点活动、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的“四个一”工作任务为主线,扎实落实《两节期间安全升级管理工作方案》要求。高度重视政府部门检查工作,做好问题记录及整改工作;严格非常规作业风险管控,升级严控期内严禁安排高危作业,严禁任何情况下在油罐区、加油区、付油区、卸油区的动火作业;强化常规高危作业管理,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及风险防控卡要求,升级严控期内禁止加油站储存、经营油品品种更换及相应的工艺调整和设备变更;严格落实安保防恐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站“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重点风险目标落实专项检查与整改;严控散装汽油销售风险,强化自助加油监管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安排库站值班人员,为人员配置紧张的站点增配值守男员工,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多措并举密织特殊敏感时段“安全管控网”。

  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持续深化“一核两翼”安全管理模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升级管理措施,“四不两直”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提升安全生产支撑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严阵以待御台风 全力以赴保运营

    “刘书记,防汛物资已送至支部各站,请放心!”8月11日上午,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莱牟海支部运维助理李佳阳正在向支部书记汇报应急物资到位情况。这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天气、保障油站安全运营的缩影。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8月9日下午,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一行来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机关和莱山盛泉加油站调研指导工作,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主任王兆鹏陪同调研。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