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中秋节,他们共同坚守

2019-09-17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3站中秋节期间,儿子到加油站抱住妈妈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

  当家家户户团聚一起观花赏月时,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加油站里有一群人却甘守寂寞,

  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像往常一样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加油站的第一线。

  一路坚守,一路陪伴,只为让路上开车的你可以加到油顺利回家,只为路途中劳累的你可以买到食品、喝到热水。

  一把加油枪,扛起的是责任,加出的是幸福、是平安。

  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蓬莱3站普通的一天。清晨,大家依旧按照每天的固定流程对加油现场、加油机、堆头等部位进行清洁,用最好的状态、最规范的服务迎接匆忙回乡的顾客。临近中午时,员工李磊的13岁儿子因想念妈妈,非要让爸爸行驶20里路带他来到加油站,为的是见上妈妈一面,并亲手为辛苦工作的妈妈送上一瓶饮料。一家三口在小站上也算相聚团圆了,此情此景,一切辛苦都化为乌有,员工李磊开心地与儿子拥抱在一起。

招远5站中秋期间依旧坚守岗位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回家团圆,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向往。可中秋节这天,招远5站值班长王娜要驻站值班,离家前分别抱了抱两个年幼的孩子,并拉着老公的手说:“我今天要上班服务客户,不能陪你们一起过节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明天晚上咱们再团圆!”一到站,王娜便投入到紧张的加油工作中,耐心提供擦车服务,积极推销非油商品,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是看着客户期盼团圆的幸福,工作动力瞬间被点燃。

  中秋团圆节,安全来保障。得知莱州11站加油机存在安全隐患,维修人员陈磊在中秋节一早赶紧来站紧急维修,排除险情。莱州11站在岗员工利用加油空隙,抓紧时间进行6S管理升级,换标贴、清死角,虽然忙,但是很充实。保洁白大姐,放弃了节日休息团聚的时间,为员工们准备了可口的节日餐,让大家在加油站也能感受家一样的温暖。越是欢快的节日,越要安全地过。莱州11站的全体员工愿为所有的客户保驾护航。

蓬莱8站中秋节坚守岗位

  凉风伴着细雨,却抵挡不住人们回家团圆的步伐。临近中午,马路上的车渐渐增多,人们脚步也在加快,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团圆的喜宴。当天是蓬莱3站的李艳玲在加油站度过的第6个中秋节,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她坚信一条,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爱上了这个岗位,看到一台台匆匆加油急切盼望回家的车辆,她能做的就是用热情的服务,为他们回家的路上加满油!

  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与亲人团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每位客户的幸福中秋,默默地坚守。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美,一种作为石油人的美,一种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同时,也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脚踏实地,看似平常,但却震撼心灵! (袁慧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严阵以待御台风 全力以赴保运营

    “刘书记,防汛物资已送至支部各站,请放心!”8月11日上午,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莱牟海支部运维助理李佳阳正在向支部书记汇报应急物资到位情况。这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天气、保障油站安全运营的缩影。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8月9日下午,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一行来到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机关和莱山盛泉加油站调研指导工作,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主任王兆鹏陪同调研。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