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岁月静好,是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5 09:00:00   作者:

  时间的印记中,有太多的感动来自于政法干警这一群体。

  罹患胃癌被送进医院抢救,却在醒来第一时间询问案情的检察干警王家强;勇斗歹徒,抓捕犯罪嫌疑人英勇牺牲的民警沈成磊;甘守孤寂,一个人守护一座岛的边防民警许显朝……对人们来说,政法干警就是“我看不见你但我知道你在”的安全感,也是“只要有你我便安心”的信任感。

  就在前不久,烟台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第四次捧得“长安杯”。成为全国唯一“七连冠”城市!

  万家灯火,总要有人负重前行。感谢,是我们唯一能对他们诉说的语言……

  8月3日下午,受台风“海棠”影响,烟台开发区古现派出所辖区遭遇集中强降雨,多名群众家中进水被困。古现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所领导带领10余名民警分赴现场展开救援,将受灾群众全部救出。

  湿透衣裤的,是雨水,也是汗水。暴雨的洗礼,让警徽愈加灿烂。

  莱阳市河洛镇的两名群众在打鱼时不慎落入冰窟窿,危急时刻,莱阳市公安民警和首支驻莱维和步兵营战士破冰进入冰冷的水塘中将被困人员救出。

  冬日寒冰刺骨,但我心火热。

  两名学生为比胆量爬悬崖,结果被困悬崖中间。蓬莱消防大队官兵用紧急救援,用身体延长保护索,成功救下被困人员。

  不过是悬崖峭壁,怎能挡住救援的脚步!

  烟台市芝罘区幸芝路一门头房失火,房内有液化气罐泄漏,极易发生爆炸。海港中队副中队长胡洋冒着灼人的火焰,徒手将正在喷火的两个液化气罐先后从屋内拎出来。

  火海肆虐,我们也从不畏惧!

  霸王级寒潮袭来,烟台市区内普降大雪,道路结冰,给交通带来极大影响。负责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交警一大队民警全部上路执勤,无一人请假。

  因为有你的身影,这漫天的风雪才让我觉得美丽。

  实战演练是武警官兵的必修课,远程机动、处突队形、后勤保障……提升部队完成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行走刀尖,只为在关键一刻击发。

  为将传票或判决书等资料送到当事人的手上,送达法官经常从凌晨开始工作,一直到深夜。别人都在家中休息娱乐的时候,莱山法院的两名送达法官还在继续工作。

  判决书可能会很薄,但背后承载的是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

  一起纠纷中,一名年轻人被杀害,失去独子的父母悲痛欲绝。检察官刘瑞伟办案之余,常去老人家中看望,买药、做饭,十年如一日,抚平了老人的伤痛。两位老人说,“他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儿子。”

  案件可能结束,但温暖一直持续。

  年近九十岁的丁奶奶需要补领户口本,但因常年卧床无法前去办理。毓璜顶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核实情况,为老人补领了户口簿。

  当我们需要的时候,你们总在身边。人民警察真好!

  高温,形象又直观的考验着一切!!一位小同学看着正在马路上汗流浃背执勤的民警,快步走上前去,由衷的向叔叔敬礼。 “叔叔,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警察!”

  简单的一句问候,温暖的却是两颗心。

  酷夏烈日下,拾荒者艰难的推车上坡,一位兵哥哥突然出现,主动帮忙推车,仅用两分钟三轮车就被推上了坡。

  生活有时很难,但不要怕,总有人会帮你渡过难关。

  莱州市金煌路口,一位残疾老人步履蹒跚地过斑马线,才走到马路中央红灯就要亮起。莱州交警大队的辅警于英城、王伟光巡逻至此,主动上前,疏导车辆护送老人安全过马路。

  用一个转弯为生命护航,平安就在这点点滴滴中聚沙成塔。

  2016年7月9日,刘景泰在福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途中,为施救一名陷入泥潭的骑摩托车群众,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猝不及防被卷入闽江支流梅溪。9月4日,班长刘景泰的遗体在福建闽侯荆溪被找到。

  你我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烟台公安民警沈成磊,面对持刀歹徒,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身中6刀壮烈牺牲,年仅36岁。

  因为你们的守护,我们才有平静安宁的生活。

  当我们沐浴阳光时,

  是他们用生命挡住黑暗;

  哪里有需要,

  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政法干警,向你们致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