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多措并举 卧龙园集中治理“烧烤病”

2020-05-1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对辖区烧烤店发放告知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洪磊 赵玮 记者 崔荔媛)当前,随着烧烤经营单位陆续恢复正常营业,由其带来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问题也成为了文明城市建设中难以治理的“烧烤病”。为改善和保护大气环境,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提高市容管理水平。近日,芝罘区卧龙园持续加大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力度。

对辖区烧烤店发放告知书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专项整治,卧龙园区根据芝罘区城市管理工作总体部署,前期深入执法一线开展了广泛调研,调查摸底辖区存在问题的集中区域和重点点位,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根据治理要求和辖区情况,因地制宜、强化措施,采取定点管理、疏导规范、集中整治等措施相继开展治理行动。与此同时,针对烧烤带来的油烟污染等突出问题,派出专人对辖区烧烤店、烧烤摊逐家发放告知书,进行劝导教育,指导烧烤店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着力解决露天烧烤这一痼疾顽症。

对辖区烧烤店发放告知书 

  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多数商家的理解,他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配合整治,并做到了店内烧烤。目前辖区烧烤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问题已逐步得到缓解。

  下步,卧龙园区将继续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巡查范围和频次,同步,每天安排夜巡队伍,重点针对露天烧烤、流动摊点以及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夜间巡查、摸排,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回潮、反弹,守护整治成果,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秩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