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实行露天烧烤管理新规 店外禁止摆放烧烤炉具

2018-04-0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张博一 记者 杨瑞远) 近期,烟台市芝罘区出台了《关于规范管理夏季夜间占道烧烤的实施方案》,对2018年度夏季占道夜间烧烤的经营时间、批设条件、经营要求、处罚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宏介绍:“过去的2017年,各街道(园区)执法中队及综合执法大队对无审批手续、未使用环保无烟炉具、不开启油烟过滤装置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整治标准创芝罘区历年之最,全区基本实现了无烟炉具全覆盖。”

  “2018年,我们将着力推行‘加工室内化’和‘经营规模化’的减量提档管理模式,对依店经营夜间烧烤的商户,一律实行室内化加工,禁止在室外摆放任何形式的烧烤炉具和加工台灶;对从事消夏露天啤酒广场的原则上也应实行室内加工,确实不具备室内加工条件的,须经过审批且必须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无烟烧烤炉具。”张宏说。

  对无经营手续、不使用无烟炉具或不开启油烟过滤装制的经营行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对未按规定时间经营、不配备清洁设施、经营环境卫生不达标的查处力度,对经教育劝导仍拒不整改的经营业户,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进行烧烤的行为或被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为了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让经营业户少跑腿,今年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通了露天烧烤经营网上审批通道,商户可通过手机网络提报相关审批资料;同时,各街道中队也在辖区发放了《致市民的一封信》,将露天烧烤经营及管理的相关规定向市民及商户进行了宣传。”张宏说。

  创建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迫切愿望,也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这既需要城管部门的积极努力,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相互理解和共同维护来实现。

  在此,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拒绝违规占道烧烤行为,提倡绿色餐饮;希望经营业户要以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市民身心健康为重,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审批程序

  (一)审批与经营时间

  区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自4月1日起开始接受审批申请。消夏露天啤酒广场和依店占道夜间烧烤的经营日期为4月16日至10月15日,经营时间为19:00至23:30。

  (二)批设条件

  1.芝罘区范围内必须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从事烧烤经营。从事依店占道夜间烧烤的一律实行室内化加工,禁止在室外摆放任何形式的烧烤炉具和加工台灶等。从事消夏露天啤酒广场的原则上也应实行室内加工,确实不具备室内加工条件的,须经审批且必须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无烟烧烤炉具。

  2.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必须开启油烟净化装置,每10天至少对油烟净化装置清洗一次,确保油烟净化装置保持良好净化效果,没有肉眼可见的油烟排出。

  3.消夏露天啤酒广场一般批设于具备条件的大型场地内,场地面积不得小于100平方米,审批面积按照实际发生数计算。

  4.依店占道夜间烧烤须具备经营场地40平方米以上,经营场地应与人行道保留1.5米以上的通行空间,不得占压盲道。

  5.经营场地内须配备垃圾容器,周边应设有厕所、排水、照明、消防等相关设施,经营设施必须日摆日清。

  6.经营时,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经营时间,不得提前摆设、超时经营,经营区域应用地毯、地板革、油布等铺覆地面。经营业户在经营期间须保持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做到人在地洁、人走地清,并每周对所占用地面进行一次洗刷。

  7.经营场地不得侵占、圈压、损坏公用设施,经营期间不得超面积经营。必须符合治安、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

  (三)批设程序

  1.准备申请材料。申请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啤酒广场或夜间露天餐饮摊点的平面位置示意图、经营场地实景照片。

  2.提交申请材料。

  申办者可选择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附件二维码

  或者到烟台市行政审批中心四楼芝罘区城管局窗口两种方式,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如实填写《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空地)申请表》。

  3.初审。由审批受理处将申办者的申请材料转至相关街道(园区),由街道(园区)依据批设条件,在2个工作日内对申办者的经营场所及相关设施等进行实地勘察,提出初审意见,并反馈审批受理处。

  4.核查审批。区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通过初审的,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对符合批设条件的办理相关手续,发放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空地)许可证;对不符合批设条件的,向申办人予以说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