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来了!只楚3年内将新建6所中小学

2021-03-15 20: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烟台报道

  2021年,芝罘区只楚将启动春山中学(高中)、玺萌小学、康和中学(初中)的建设。近三年内,结合辖区整体棚改进度,将在芝罘区华楚(只楚东区)、世茂揽樾小区周边规划新建1所小学,在芝罘万科城范围内规划新增1所小学和1所初中。

规划图

  据了解,春山中学(高中)规模设定为80个教学班,拟由原烟台一中校长隋丰俊任校长,搭配300余名优秀教师力量,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才;玺萌小学位于玺萌小区内,设计规划25个班、可容纳1125名学生;康和中学(初中)位于楚泰街以北、康和新城小区东侧,规模设定为36个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华楚(只楚东区)、世茂揽樾小区规划小学,学校规划建设25个班,容纳学生1125人;芝罘万科城范围内规划小学和初中,学校拟建设在大兴(南上坊)棚改A地块南侧,小学规模设定为36个班,可容纳1620人,初中规模设定为36个班,可容纳1800人。

  为了将优质学校建在家门口,逐渐实现辖区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只楚街道积极协调争取老城区传统名校输出师资、管理、教学及校园文化到只楚办分校,增添只楚片区发展新活力,不断缩短与市区教育水平差距。

规划图

  据悉,未来在只楚街道北部区域红旗西路以北,将在玺萌小学启动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华茂(北皂)棚改项目进展,拟在化工路两侧、铁路东侧、华茂(北皂)旧址北侧启动小学及中学的建设。只楚街道南部区域华盛路以南,将结合天龙(西牟)、兴玉(东玉)、兴华(西玉)及部分大兴(南上坊)、润兴(沙埠)地块棚改推进情况,根据区域人口数量及入学需求等实际,将合理规划建设相应数量的学校。

  目前,只楚街道中部区域红旗西路以南、华盛路以北,已有中梁、新力、万科等全国房地产企业50强入驻,加之区域已建有锦绣新城、康和新城、富春山居等多个大型小区,中部区域常住人口将达10万余人。未来,结合华驰(孙家)、中裕(芝水)、辰源(东南哨)、民兴(北上坊)及部分大兴(南上坊)、润兴(沙埠)地块棚改进度及区域开发情况,将规划新建(增)多所中小学校,以满足该区域居民入学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学校来了!只楚3年内将新建6所中小学

     2021年,芝罘区只楚将启动春山中学(高中)、玺萌小学、康和中学(初中)的建设。近三年内,结合辖区整体棚改进度,将在芝罘区华楚(只楚东区)、世茂揽樾小区周边规划新建1所小学,在芝罘万科城范围内规划新增1所小学和1所初中。[详细]

    03-15 20-03大众网
  • 重磅,只楚街道11个新社区党组织揭牌成立!

    2月27日,芝罘区只楚街道11个新社区党组织相继完成揭牌仪式,正式挥手作别农村时代,阔步迈入城市社区。新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本社区揭牌仪式。[详细]

    02-27 19-02大众网
  • 只楚园区打造全市首家应急产业园 诚邀运营商共谋发展

    为加快推进辖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推全区乃至全市应急产业发展,培育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只楚园(街道)结合“腾笼换鸟”工作,对辖区闲置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打造全市首个应急产业园。[详细]

    05-0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