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务市场监管所增速提效立样板 党员服务零距离

2019-07-29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7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敏 记者 王艳)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芝罘区市场监管局黄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时时处处从百姓的角度出发,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让党员干部在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竭尽全力为老百姓谋实事,干实事,抓实效。

  在《问政山东》栏目播出以后,根据省、市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督检查,在全面梳理排查食品安全问题的基础上,围绕网络餐饮服务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证办理,强化网络餐饮的规范化建设,从根本上杜绝办证时间长、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差的问题。

  在辖区隆中路东段网络餐饮集中的区域,管片的党员同志积极思考、探索方便快捷的现场核查方法,首先召集相关业户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和相关网络餐饮的解疑答惑,告知业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并非是简单的小餐饮证更换,而是要达到相关场所和设施的要求。针对隆中路临时性场所比较多且经营面积大小不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出魁玉大包店作为该区域办理许可证的样板,期间所里的党员干部多次现场指导魁玉大包店,该业户也积极行动按照餐饮的相关标准积极整改,达到了窗明几净、餐厨整洁、消毒设施齐全和食材票据齐全等要求,目前附近经营餐饮的业户都按照该样板积极整改,大部分业户已获得经营许可证,及时解决了业户加入网络餐饮平台经营外卖的难题。

  在现场办理许可证是黄务市场监管所积极借鉴富甲临商市场内业户办理食品证提前介入和审核快捷便捷群众的经验,极大地方便了业户,还提高了审批效率,也杜绝了办理许可证标准不统一现象的出现,受到了业户的一致好评。

  近期,黄务所负责蓁山富甲片区的党员同志在中正山庄现场核查时,了解到佳琳食品店的经营者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刚部队转业的党员同志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业户家里,现场为业户解决办证的实际问题,让她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准备所需的基本材料,其他申报的纸质材料由所里安排专人负责完善,并在现场帮助整理相关的票据台账,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其达到相关食品经营的条件后,及时予以审批,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将许可证送到业户手中,该业户十分感激党员同志的热情帮助,并对黄务市场监管所的办证效率和零距离服务大加赞赏。

  下一步,黄务监管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优势,积极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拓宽便民服务渠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为群众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把民生实事办进群众心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务市场监管所增速提效立样板 党员服务零距离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黄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时时处处从百姓的角度出发,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让党员干部在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竭尽全力为老百...[详细]

    07-30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务市场监管所为富甲临商市场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富甲临商市场自6月22日开业以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黄务市场监管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保证进场的每一位经营业户都持证经营,针对不符合登记要求的业户,及时对经营范围进行调整,对整改要求的业户及时颁发执照,保障其能够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详细]

    07-15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破难点 有亮点!黄务市场监管所创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黄务市场监管所在难点上求突破,在手段上抓创新,不断解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突出问题,保证居民用上安全放心的电梯。 [详细]

    07-15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务街道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社区是基层管理的“底座”,是群众对党委政府满意度的“温度计”。为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在2018年得到提升,近日,黄务街道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集城市社区负责人研讨社区建设方向和不足,旨在通过交流借鉴和吸纳较好社区的经验,正视不足改正不足。[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
  • 黄务街道:西林居民区开展“杏林送暖”健康 义诊活动

    “我最近血压有点高,腰部有些酸痛,医生麻烦您给看看,这是怎么回事?”近日,我们在黄务街道西林居民区看到,6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在为居民看诊,正是芝罘医院举行的“情暖四月,爱在社区”健康义诊活动。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