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台社区为独居老人举办“生日会”

2020-03-24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社区党委陪伴老人度过特殊生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4日讯(通讯员 贺书清 记者 崔荔媛)近日,家住芝罘区中台社区三勘大院的曹宝华老人家中忽然来了许多志愿者,大家围着老人热热闹闹的举办了一场把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67岁的曹宝华因残丧失劳动能力,多年来一直与母亲生活在一起。9年前母亲去世后,他就一直独居,每年的生日都是中台社区党委召集“大党委”代表陪他一起度过。今年,尽管特殊时期还没有完全过去,但社区党委还是决定陪老人过个特殊的生日。

社区党委陪伴老人度过特殊生日

  当天中午,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烟台市统计局领导、街道包居领导以及烟台华海医院、凤凰台派出所、凤凰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低保独居老人曹宝华家,为老人煮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免费的健康查体卡和日常用药,大家把老人围在中间,共唱“生日快乐”祝福歌,举办了一场简单又隆重的小型“生日会”。

确保老人精神和生活上都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

  9年来,为了让曹宝华时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党委多年来以项目认领的方式,组织社区凤凰艺术团认领了日常生活和需求照料,每天由志愿者轮值上门照看。华海医院认领老人的医疗诊治和常规用药,确保老人精神和生活上都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疫情期间,社区网格员也定期上门了解曹宝华的生活需求,为他送口罩和蔬菜水果并做好室内消杀,叮嘱他疫情期间不要出门。

  多年来,中台社区党委以项目认领的方式,组织15个社会组织团队认领15户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照料,每天安排志愿者轮值上门看望老人,保证社区党组织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中台社区为独居老人举办“生日会”

    近日,家住三勘大院的曹宝华老人家中忽然来了许多志愿者,大家围着老人热热闹闹的举办了一场把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凤凰台社区:医者仁心 那些战“疫”时期的医护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凤凰台街道有10位社区医疗工作者,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 [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开展困境儿童帮扶走访工作

    为更好地帮助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氛围,疫情期间,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广泛开展慰问困境儿童送温暖活动。[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通报表扬!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党委上榜

    近日,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党委在烟台市“基层党建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中,被评为2019年度“烟台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2019年以来,东台社区承担芝罘区首家网格化试点,探索出“一圈五化”社区治理体系,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社区服务。 [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台社区:开展“九小场所”复工复产排查 不忘消防安全

    近日,东台社区全面开展“九小场所”复工复产情况排查工作,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与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保证辖区平安稳定。 [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封不减责任 凤凰台街道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3月12日,凤凰台街道各封闭道路卡口全面解封,认真落实了烟台市的实施“五个全面”:推动城乡公交全面运营、各类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全面营业、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县乡村设立的路障卡点全面拆除,确保全市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