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社区市民食堂升级服务方便群众

2020-05-08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民在食堂挑选饭菜

市民在食堂挑选饭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通讯员 郭小鹏 记者 李俊东)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航院社区市民食堂已恢复正常运营,只要通过体温测量,并展示健康码便可进店就餐。

  中午11:30,人流逐渐增加,很多上班族也选择在食堂内就餐或打包外带。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颜慧介绍说:“为方便居民提前订饭,社区与市民食堂一起建起了微信群,每天都会在群内发出当天的菜单,可以在群里提前预约,到了中午直接来拿就可以,非常快捷。”

  在配餐区可以看到,主食、菜品、粥类的种类与之前相比增添了许多,准备的量也增加了不少,既有红烧狮子头、辣椒炒鸡等荤菜,也有红烧茄子、清炒豆芽、麻婆豆腐等素菜,面食更是增加了大麻花、开口笑馒头等新品,米饭、馒头外还有花卷、南瓜饼和槐树花包子等。同时,针对老年人用餐特点,市民食堂按照少盐、少油、少糖、松软原则合理搭配套餐,并坚持让利销售,部分菜品仅收取成本价,持有老年证还可享受七折优惠,10元左右便可购买一顿可口健康的午餐。

工作人员在进行体温测量

  80多岁的李大爷正在店内就餐,他介绍道,自从市民食堂恢复正常营业后,他就经常来吃,由于现在是一个人住,平时吃饭也不方便,家门口的市民食堂正好满足了日常需要。

  市民食堂负责人王经理介绍:“为更好为社区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人服务,食堂每天都会抽出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社区的志愿者也会参与进来。”为充分保证菜品质量,食堂与市内知名粮油、食品、调味品品牌企业等进行统一议价采购,从食材源头就把牢食品安全关,而且后厨均是采用半开放结构,就餐居民可以直接看到店内卫生状况,真正让群众放心。

  下步,市民食堂将继续坚持做放心菜、提升服务的理念,深化与航院社区的合作,重点针对辖区“一老一小”两类群体,开展特色化上门送餐和特价菜品服务,更好履行社区食堂的职能,服务好辖区群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院社区市民食堂升级服务方便群众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航院社区市民食堂已恢复正常运营,只要通过体温测量,并展示健康码便可进店就餐。[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文明巡访员走街入巷为创城添动力

    为深入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创城合力,东山街道充分发挥文明巡访员贴近群众、灵活机动的优势,立足职能特点,协助对创城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并广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航院社区:线上“微课堂”为居民赋能添趣

    近日,航院社区联合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打造的“微课堂”正式上线,第一期为手工烘焙课,社区邀请专业面点师,详细介绍了“雪花酥”、“红丝绒蛋糕”等甜点的制作过程,面点师手把手讲解,让居民在家也能做出不输给甜品店的美食。[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南沟社区便民“小V配送” 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每天上午9:00,在南沟社区网格管理微信群中,一份当日的果蔬价格清单就会准时发布,详细列出当日新鲜蔬菜、水果的价格,并配上实物图,需要的居民在群内便可完成订货,当日11:00前,会有“爱心商超”的工作人员和“知心春雨”党员服务队的党员为其送到居民楼下。[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迎雪而战保畅通

    雪情就是命令,在接到上级雪情预警后,东山街道第一时间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在保证防疫一线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凌晨5点集合执法中队、物业公司人员力量,全力做好清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减小积雪、冰冻对市民群众生活、出行造成的影响,做到防疫、清雪同部...[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党群一心 冒雪奋战抗疫一线

    15日早晨大雪突降,东山街道32个卡口的一线值守人员却风雪无阻,6点准时出现在各卡口,即使全副武装仍难挡严寒,他们中有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双报到”、“六联六促”单位党员,社会组织、居民志愿者。 [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