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福山音协“春蕾向阳,精彩绽放”大型少儿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福山区音协   编辑:吕家良   2017-08-13 09:33:00   作者:吕家良

  “艺苑耕耘又一年,汗水润泽花满园,勤学苦练攀高峰,桃李芬芳谱新篇”。2017年8月11日晚7时,由福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福山区音乐家协会、春蕾艺术培训中心承办,福山福兴广告礼仪公司、文虎声光创意文化传媒公司协办的“春蕾向阳,精彩绽放”——福山区“福在福山”激情文化广场大型少儿晚会在福山河滨广场如约而至,隆重上演。

  福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旅游局、区民政局、烟台农科院、烟台卫东音乐工作室、烟台德闻艺术学堂的领导和福山文艺界前辈精英以及众多家长观众们聚满广场,盛况空前。整个晚会过程中,现场的观众大饱了眼福,充分感受到少儿艺术的瑰丽多彩,得到了极大的精神享受,此起彼伏的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整台晚会佳作不断,特色鲜明,彰显了春蕾办学的规范和实力,弘扬了勤学向上、和谐奋进的春蕾精髓,众口皆碑,好评如潮。

  本场少儿晚会,高端大气上档次,声乐、器乐、舞蹈的教学艺术成果,唯美呈现,异彩斑斓,充分展现了我区少年儿童艺伴成长的累累硕果,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歌舞流韵,在《舞起幸福鼓》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是民族风味浓郁的舞蹈《马蹄哒哒》,春蕾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歌曲联唱将《红星歌》《牛背上的孩子》《最美的画》《茉莉花开》巧妙串联,在春蕾各个中国舞考级班的伴舞中,依次呈现,表现出孩子们对小红军的崇拜,对牛背上孩子的向往,颂扬了妈妈的爱,赞美了茉莉花开的芬芳;接下来的中国舞高级班的舞蹈《舞韵青花瓷》《蝴蝶泉边》以及吉他班师生的弹唱,都以独特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美不胜收,赏心悦目。

  第二篇——小荷初绽,由学习不到半年的小天使表演班的舞蹈《娃娃哈哈笑》开启,接着《爱心大无限》《赶阳光》《最爱绕口令》《乐呀乐嘟嘟》《我有一双小小手》等风格迥异的幼儿舞蹈和口才节目把在春蕾艺术培训中心学习一、两年的儿童那稚嫩可爱的表演依次展现,每个节目的孩子都身着美丽的新装,一招一式,憨态可掬,整齐美观,训练有素,笑脸如花,正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朵朵艺蕊竞芬芳”。

  第三篇——百花争艳,是最为丰富多彩的春蕾艺术百花园,在这里,古筝合奏《爱我中华》、琵琶独奏《映山红》、键盘展示《金奖乐手键舞飞扬》、竹笛联奏《我是一个兵-凉凉》、萨克斯《同桌的你》等器乐节目异彩纷呈,各有韵味,有的大气磅礴,震撼人心;有的欢快热烈,扣人心弦;有的优美动听,如歌如诉,春蕾乐手们用精彩的演奏把大家带进风光迤逦的音乐世界,让人感受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绚丽多彩;在这里,主题舞蹈《快乐的布谷》高雅清新,灵动唯美,好似呈现出一副“布谷争相报春”生动的画卷,用美不暇接的舞姿画面告诉人们“勤劳才有收获”的内蕴;在这里,拉丁舞、爵士舞更是别具特色,异国情调浓郁,时而激情奔放,时而舞步优雅,让人爱不释目,愉悦心灵;在这里,师生们用多彩的器乐舞蹈,展现春蕾艺术百花园的姹紫嫣红,用精彩的技艺赞美祖国,讴歌幸福,结尾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表现出孩子们沐浴着党的阳光幸福成长的快乐。

  晚会在《春蕾之歌》的音乐中,部分节目的孩子近200人登台谢幕,场面壮观,如艺术的百花园鲜花盛开,花团锦簇。参加活动的各界领导登台跟孩子们合影留念,送去了爱的阳光。本次春蕾专场少儿晚会,共有400多孩子登上舞台,是建校18年来春蕾艺术成果的一次大展演,也是福山区少儿文化的又一道饕餮盛宴,充分展现出福山春蕾“艺伴成长满春光,桃李芬芳谱华章”喜人景象,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在春蕾艺教润泽下的孩子们个个幸福的成长,精彩的绽放。福山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拍摄,将进行新闻报道和实况播放。

  福山春蕾成立18年来,一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如今已是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先后获得“全国最佳培训机构、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优秀单位、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基地、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优秀单位、山东省音协键盘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烟台市优秀社会组织、烟台全能争霸赛最佳组织单位、烟台市体育舞蹈协会会员单位、福山区音乐家协会名誉理事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18年来,福山春蕾一直秉承“促和谐,求发展,树品牌,创特色”的工作思路,践行“教艺育德,培技播慧”的办学宗旨,让一代代孩子扎根艺术沃土,扬起自信的风帆,用艺术点亮生活。特别是在两个节目全国获奖并登上了2017年央视少儿春晚之后,福山春蕾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师资力量不断优化,艺术成果不断出新,考级成绩年年优异,各类大赛屡屡获奖,为福山少儿艺术培训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