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最新公告

2014年烟台滨海休闲音悦节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4-10-16 10:41:00   作者:乐音

  2014年烟台滨海休闲音悦节——烟台好声音歌手大赛活动方案

  为引导广大市民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烟台市旅游局决定举办“2014年烟台滨海休闲音悦节——烟台好声音”歌手大赛,寻找港城最美的声音。活动方案如下:

  一、大赛宗旨

  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次展示音乐才华的机会,向社会广泛展示烟台的文化魅力,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有效抵制低俗之风,为和谐烟台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主办:烟台市旅游局

  承办:烟台大悦城

        烟台市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

  三、活动方式

  大赛分报名、海选、预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采取现场演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四、活动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0月17日。

  2、报名条件:凡音乐爱好者、创作人、歌手、组合、乐队、表演团体,年龄14至40周岁的市民均可报名。

  3、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参赛选手关注烟台大悦城官方微信进行网上报名(填注参赛选手相关信息) ;

  (2)现场报名:参赛选手可直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以及参赛曲目,到烟台大悦城一层服务台进行报名 ;

  (二)海选及开幕式

  1、报名结束后,10月18日进行海选及开幕式。

  2、现场签到,领取号码牌,按照号码牌顺序进行表演。

  3、评委得三票的选手直接晋级预赛,两票待定,两票以下淘汰。待定者等待电话通知。

  4、海选将选出80个人进入预赛。

  (三)预赛:预赛时间为2014年10月19日—22日分四场举行,预赛由评委现场投票,每场得票率排在前5名的选手,共计2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四)半决赛:时间为 2014年10月23日,比赛地点:烟台大悦城,由评委现场投票,得三票的选手直接晋级决赛,两票待定,两票以下淘汰。半决赛共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未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烟台好声音”优秀歌手称号。

  (五)决赛:决赛时间为2014年10月26日。决赛现场由评委现场打分,得分最高的前三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其余选手获得“烟台好声音”十佳歌手称号。

  五、比赛规则

  1、演唱作品必须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旋律优美,易于传唱,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

  2、比赛顺序按随机抽签的方式排列,工作人员3次点名未到场者视为选手自动弃权。

  3、现场演唱需演唱全曲,不得假唱,如果不是技术故障,选手一律不得重唱。预赛、半决赛演唱前需参赛选手自己提供伴奏带(CD、U盘均可);若因伴奏质量问题而影响成绩,后果自负。决赛时组委会提供乐队现场伴奏。

  4、决赛中,每名参赛选手演唱完参赛曲目后,由评委当场打分,当第二个参赛歌手演唱完之后,主持人公布第一位歌手的成绩,以次类推。评委由3人组成,取平均分,就是该选手的最后得分。

  5、决赛采用乐队现场伴奏的形式,所有进入半决赛选手准备好自己演唱作品的乐谱。

  6、参赛选手对比赛如有异议可致电组委会表达,但必须尊重和服从比赛结果。

  六、 评分标准

  1、音准、节奏稳定,与伴奏吻合。

  2、音色优美,各音区的发声技巧均能发挥自如。

  3、吐字清晰、字正腔圆,有激情,感情丰富,旋律变化准确。

  4、台风端正,化妆美观大方,服装整洁,姿态优美。

  七、奖项设置

  冠军:1名,可获得价值1万元奖品;

  亚军:1名,可获得价值5000元奖品;

  季军:1名,可获得价值3000元奖品;

  十佳歌手奖:7名,可获得价值1000元奖品;

  优秀歌手奖:10名,可获得价值500元奖品。

 

  

                                   烟台好歌手大赛组委会

                                        2014年9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