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美国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作曲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安海燕   2018-01-07 16:57:00   作者:安海燕

  二十世纪以来,当代音乐作曲家借鉴亚洲的传统来创作,包括像武满彻(Toru Takemitsu),Jose Maceda,尹伊桑,周文中,卢-哈里森等前辈们和谭盾,盛宗亮和Younghi Pagh Paan等年轻的一代。在北美洲,有Michael Tenzer和Evan Ziporyn的新兴作曲家及民族音乐学家,他们引领并运用多个音乐传统创作出有意义的跨文化作品。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新音乐的支持日益分散化和国际化,作曲家也越来越国际化,世界各地的当代音乐家的创作作品和消费更是多样化,跨地域。古典传统音乐已经转向亚洲,亚洲的音乐家现在在世界范围内有一个重要的引导团体,古典音乐在许多亚洲国家被广泛接受并有了新的、地方性的意义。

  美国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nnSF)是一个跨学科的夏季艺术节,让诸多表演者,作曲家,学者一起合作演出,创作,讨论当代音乐。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在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最先进的Natalie L. Haslam音乐中心提供一个让你身临其境的脑力风暴的氛围,并举办7到8场现代音乐演奏会,旨在鼓励对现场音乐的鉴赏和当代艺术的支持。

  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的整个过程中在表演、作曲和音乐技术方面都是以教师领导的。此外,每年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会举办两次国际项目:第一,征文比赛-一个对当代音乐的研究峰会,第二,作曲比赛。这些项目能发掘出一些现代最聪明和最有前途的作曲家和学者。

  2018年美国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鼓励选手提交为室内乐团所作的当代音乐的参赛作品,获胜作品将在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校区演出,获胜作曲家将受邀参加艺术节。2018年涅夫-诺儿夏季艺术节作曲比赛与新亚洲的研讨会主题有关,我们致力于寻找与新亚洲相关的主题作品,此次比赛面向世界各地所有作曲家开放,不限年龄;主题应适用于音乐、乐器、题材或作曲家的身份,并且欢迎各种开放的有创造性的诠释,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作曲-室内乐组合

  比赛地点:美国 诺克斯维尔

  获胜者音乐会时间:2018年06月15日 - 2018年06月16日 (共计02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1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作曲家开放,不限年龄,不限国籍。

  评委组成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备注: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获胜作曲家将受邀参加2018年美国涅夫-诺尔夫夏季艺术节,并指导艺术节演出学生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工作准备。

  备注:

  组委会将为参加艺术节的获胜作曲家免费提供三天两晚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曲目要求

  1.作品主题:与新亚洲研讨会相关的主题作品。

  我们寻求探索新音乐:亚洲与亚洲音乐传统在新音乐创作与表演中的地位,新音乐作为音乐想象共同体的文化境遇;殖民主义、后殖民主义、殖民、跨文化主义、全球化、认知、东方新音乐、历史和现在等的适用化;今日亚洲新音乐;新音乐/现代音乐/现代音乐的范围、历史、现状和未来。

  2.参赛作品可以是下列3-12种乐器的任何组合:

  竖笛 (所有型号)

  单簧管 (所有型号)

  双簧管

  巴松管

  萨克斯管 (所有型号)

  小号

  法国圆号

  长号

  大号

  钢琴

  竖琴

  打击乐(原声或者电子乐)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低音提琴

  声乐

  3.欢迎下述类型的任何作品:

  A.需要两个及以上相同乐器的作品(比如打击乐乐团或者弦乐四重奏);

  B.包含即兴演奏、电子乐、不确定标记符或者乐器的作品;

  C.已公开演出、录制或者发型的作品。

  备注:

  1.任何对此比赛有兴趣的作曲家均可申请报名;

  2.作曲家使用非上面列表中的乐器,特别是非西方乐器,也可以提交,但此作曲家本身将担任此乐器的演奏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