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4年第4届意大利国际钢琴和吉他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网   编辑:乐音   2014-02-27 17:07:00

  意大利国际钢琴和吉他比赛成立于2011年,每年一届,由罗曼娜音乐学院、罗马市政府及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通过鼓励青年人在学习音乐,同时提高艺术才能,以促进音乐文化的发展。在过去的历届比赛中,吸引了来自立陶宛、俄罗斯、波兰、黑山共和国、意大利、中国、巴西、乌克兰、斯洛伐克、韩国、法国、菲律宾、德国、克罗地亚等国家选手的参与。

  第四届比赛将于2014年6月4日至8日在罗马著名的Seraphim大礼堂举行,面向年龄在15-32岁的世界各地的钢琴家和吉他演奏家开放。比赛分为三轮,钢琴组和吉他组的一等奖奖金分别达到5500欧元和3500欧元,同时,还有3-4场独奏音乐会和一场与罗马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的机会。

  评委组成:评委由著名音乐学院的教师、知名音乐家、及比赛的艺术总监担任

  比赛类别:钢琴、吉他

  团体/个人:个人

  专业/业余:均可

  比赛时间:2014年6月4日-2014年6月8日 (共计5天)

  比赛地点:意大利 罗马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4月20日

  报名须知

  1. 请您在网站点击-联系我们-申请表下载发邮件报名或线上提交申请表报名。

  2. 支付相关费用,并将支付凭证拍照或扫描发送邮箱;

  3. 护照复印件(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必须由父母签名确认);

  4. 一张近期的护照照片;

  5. 个人简历(列出现任老师姓名,及在过去三年内上过的大师班的老师姓名);

  6. 参赛曲目(含作曲家、曲目名、作品号、乐章、调等信息);

  7. 获奖证书复印件(若有);

  参赛要求:比赛分为钢琴和吉他两个类别,面向世界各地年龄在15-32岁(出生于1982年至1999年)的音乐家开放,

  参赛曲目

  (一)钢琴组

  初赛:19-22分钟的的曲目,至少包含:

  a) A Prelude and Fugue from the “Well Tempered Clavier” of J. S. Bach

  b) A Study of F. Chopin.

  c) A Study at the discretion of Liszt, Rachmaninov, Liapunov, Scrjabin, Debussy, Prokofiev, Strawinsky or Ligeti.

  半决赛(最多有8名选手入围)38-42分钟的曲目(不得与初赛的曲目重复),至少包含:

  a) A Sonata chosen from the Classical period Mozart or Beethoven

  (Beethoven excluded op. 49 n. 1 and 2; op. 79).

  b) One or more compositions chosen from the Romantic period (from Schubert onwards)

  决赛(最多有5名选手入围)60-65分钟的曲目(不得与初赛及半决赛的曲目重复):

  a)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from J. S. Bach to the classical period.

  b)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from the Romantic period.

  c)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from Debussy onwards

  注意:所有的曲目必须背谱演奏。如果选手的演奏未达到规定的最短演奏时长,则不予考虑晋级下一轮的机会。选手需严格遵守时间规定。

  (二) 吉他组

  初赛:14-17分钟的演奏,至少包含:

  a) A Study concert of H. Villa-Lobos.

  b) A Study concert of another author to the XX century onwards.

  半决赛(最多有8名选手入围):29-33分钟的演奏(不得与初赛曲目相同),至少包含:

  a)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of the XIX century

  b)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of the XX century

  c)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also part of cycle) of M. Castelnuovo-Tedesco

  决赛(最多有五名选手入围):41-45分钟的演奏(不得与初赛及半决赛的曲目重复)

  a) One or more significant compositions of J. S. Bach and/or compositions of the XIX century.

  b) One Sonata or Sonatina of the XX century.

  注意:所有的曲目必须背谱演奏。如果选手的演奏未达到规定的最短演奏时长,则不予考虑晋级下一轮的机会。选手需严格遵守时间规定。

  比赛规则

  1. 将在比赛开始一周前揭晓比赛的详细日程安排;

  2. 选手的出场顺序由姓名的首字母决定;

  3. 每名选手必须按时到比赛秘书处报到,报到时需出示护照;

  4. 迟到者将会被放到自己组别的最后进行表演。如果抵达时,本组别的比赛已经结束,则选手丧失参赛资格;

  5. 选手应该向评委提供作品的两份原版乐谱;否则,丧失参赛资格;所有的参赛曲目必须为已经出版的作品;

  6. 选手必须完整演奏作品,但接受那些习惯部分演奏的作品((比如Brahms Paganini: 1st or 2nd book,excerpts from "Gaspard de la nuit" "Miroirs", "Images"等);

  7. 组委会提供钢琴及练习室,选手需与比赛秘书处协商练习时间,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练习及排练;每名选手都有机会在比赛大厅进行试音,具体以秘书处安排为准;

  8. 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评委将对选手的表演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剩下的分数的平均分,即选手的最后得分;

  9. 组委会有权对比赛进行录制、广播或现场直播,无需向选手支付任何费用;

  10. 曲目的表演顺序由选手自己决定。每首曲目之间的停顿不得超过正常情况下音乐会上曲目的停顿时间;

  11. 评委由国际著名音乐家、比赛艺术总监及罗曼娜音乐学院的代表组成。

  12. 评委有权要求选手只表演部分曲目,或者重复演奏某首作品,有权不颁发某个奖项(如果选手的水平未达到获奖要求),有权颁发并列奖项。一等奖是不可分的,如果并列的情况下,将会颁发给年龄较小的选手;如果获奖选手年龄相同,则有评委主席决定一等奖获得者得主;

  13. 建议选手背谱演奏所有曲目;

  14. 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一等奖的选手得分必须在98分以上;95分以上的选手将获得二等奖证书;91分以上的选手将获得三等奖证书;其它选手将有偿获得参与证书;

  15. 获胜者有义务参加最后的颁奖音乐会及比赛的其他音乐会,演奏评委为其选择的曲目。将对所有获奖选手进行多次音乐会报道。组委会将在2014年6月8日举行颁奖仪式。评委有权要求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一首或两首曲目的表演,无需向选手支付任何报酬;

  16. 选手参加音乐会时,必须着音乐会礼服;

  17. 选手参加比赛,即表明无条件接受比赛所有规则;

  18. 参赛选手应该自己承担参赛的交通及食宿花费;

  19. 比赛的原版规则为意大利语,如发生争议,以意大利语版规则为准;

  20. 距离比赛地点最近的机场是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奖项设置

  钢琴:

  一等奖:证书+奖杯+5500欧元现金奖励+4场独奏音乐会+1场和罗曼娜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

  二等奖:证书+奖杯+3000欧元现金奖励+3场音乐会;

  三等奖:证书+奖杯+1500欧元现金奖励+1场音乐会;

  特别奖:证书+奖杯+150欧元现金

  吉他:

  一等奖:证书+奖杯+3500欧元现金奖励+3场独奏音乐会+1场和罗曼娜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

  二等奖:证书+奖杯+2000欧元现金奖励+2场音乐会;

  三等奖:证书+奖杯+1000欧元现金奖励+1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以下机构提供:

  - Accademia Musicale Romana

  - Associazione Filarmonica Cesana – Cesi (Terni)

  - Accademia Musicale “Praeneste” - Rome

  - Institute “Colle La Salle” - Rome

  - City of Saracinesco (Rome)

  - City of Bettona (Perugia)

  音乐会并不局限于以上活动,还有多场音乐会暂未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