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嫦娥三号进入第三次月夜休眠 "玉兔"异常仍未排除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4-02-24 07:06:00

  图为其搭载的全景相机(左相机)获得的着陆器及月面彩色图像。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23日凌晨,嫦娥三号着陆器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此前,“玉兔”号月球车于22日午后进入“梦乡”。 “玉兔”号月球车在第三月昼开展了定点探测。经地面应用系统对传回的数据判断分析,其搭载的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状态良好,红外成像光谱仪的红外波段数据正常。此前出现的机构控制异常问题仍未排除。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嫦娥三号进入第三次月夜休眠 “玉兔”休眠前开展定点探测 机构控制异常仍未排除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余晓洁、程卓)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23日凌晨,嫦娥三号着陆器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此前,“玉兔”号月球车于22日午后进入“梦乡”。

  在第三月昼工作期,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搭载的有效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开展了科学探测工作。

  着陆器搭载的月基光学望远镜和极紫外相机工作正常。月基光学望远镜每天长时间观天探测,月球缓慢自转为其连续观测宇宙天体提供了独特的条件。极紫外相机在月昼前几天和后几天,对地球等离子体层进行了观测。

  “玉兔”号月球车在第三月昼开展了定点探测。经地面应用系统对传回的数据判断分析,其搭载的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状态良好,红外成像光谱仪的红外波段数据正常。此前出现的机构控制异常问题仍未排除。

  此外,已成为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的嫦娥二号卫星,日前再次刷新我国深空探测最远距离纪录,超过7000万公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