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办实事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渔船开展全面核查

2022-07-27 20: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监大队工作人员对渔船开展全面核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于家浩 烟台报道

  近日,为规范海洋渔业船舶管理,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监大队在辛庄渔业协管员的配合下,结合烟台市下发的渔船复工复产11项硬指标,深入招远市辛庄镇沿海涉渔村庄对渔业船舶进行全面核查,在渔民家门口进行“上门”服务,赢得了渔民的一致赞誉。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监大队工作人员在核查中一一查看了船舶检验证书、船长证、船员证、船长身份证件、参与全员培训记录、船员保险投保率等,严禁手续不全的渔船出海,严格按照复工复产11项审核材料,为登记完成的279艘达到出海标准的渔船建立一船一档,工作人员热情解答渔民的咨询,切实解决渔民提出的问题,例如:船牌补办、船员培训、北斗安装等,将上门服务变成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实现服务与宣传“两不误”“两促进”。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监大队负责人表示,核查渔船复工复产11项硬指标,是保障海洋与渔业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监大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核查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出海作业船舶全部达到安全标准。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