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动态监管 幸福街道全力把好企业复工运营安全关

2020-03-06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华科食品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6日讯 (通讯员 唐菡) 为确保辖区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顺利运营,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健康,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开展“一对一”专人对接、精准服务,实施动态监管、强化保障,扎实把好企业复工、运营安全关。

  专人对接,精准服务。对于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工作,幸福街道实行“一对一”专人对接。2月上旬,华科食品有限公司拿到街道发放的《企业复工告知书》后,马上向街道开复工服务保障专班咨询求助,专班立即安排张波与其对接服务。为了让华科食品尽快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运营,张波现场指导华科食品迅速组织企业骨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规范信息报告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车间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制定有效地应急处置措施、隔离观察措施和送医治疗等预案。同时,在开展外地反烟员工核查摸排时,为避免出现人员遗漏现象,张波带领公司防控工作组人员对企业184名员工逐一反复核查。

  在最短的时间内,华科食品公司经备案后,实现顺利复工。“太感谢了,多亏了有你指导我们才能这么快实现复工。”复工当天,公司负责人激动地握着张波的手说道。

  主动作为,动态监管。“一定做好员工体温测量,戴好口罩,及时消毒,中午就餐时千万不要扎堆。”“您放心,我们都是严格对照防疫方案来做的,员工健康安全,我们企业运营也放心。”2月27日上午,幸福街道开复工专班工作人员张波再次来到华科食品公司,对车间主管嘱咐着企业防护的注意事项。

  为了全面了解复工复产企业运作情况,幸福街道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动态监管,每天下午,企业向专班报送当天情况,专班每三天至少到现场检查一次,核查防控物资储备是否满足员工的日常需要,企业防控方案是否得到落实,全面保证企业正常运营。同时,为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每名员工健康情况,街道专班督促复工企业安排专人统计员工的上班方式以及路线,每日2次给员工测量体温,公司每天对所有的办公场所消毒2次,对居家隔离的员工,定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做到动态监管、全面掌握。

  规上企业,有序复工。“助力企业复工无小事,返烟员工摸排、防控物资准备等等问题,都要逐一解决,我们街道针对每一个规模以上企业遇到的复工难题,采取精准对接,加速企业有序复工;复工后,我们随时跟进,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幸福街道开复工服务保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

  从专人对接、精准服务到主动作为、动态监管,幸福街道坚持优化服务与强化监管并重,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最严、最细、最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与困难,主动帮扶、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截止目前,幸福街道63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实现复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