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白石街道办事处持续发力全力提升辖区环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8 17:1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8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近来,芝罘区白石街道“干”字当头,持续发力、常抓不懈,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白石街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层层压实到街道每个领导、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全力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整治工作夯实工作基础。随后,街道深化部门巡查、网格摸排和群众举报“三合一”排查模式,对辖区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板材加工、汽修喷涂等存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企业展开调查摸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标准摸底调查、填表入档,确保数据详实准确;严格按照要求对产生油烟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摸底,送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整治实效,白石街道坚持环境突出问题“严执法、出重拳”,深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街道定期组织安监、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全面淘汰燃煤锅炉,禁止使用燃煤;对未建有VOCs治理设施的挥发性有机物企业进行停工处理;集中整治夜间烧烤,重点查处未经审批占道经营、违规使用炭火炉具、未开启净化装置等现象。截至目前,共查处1家违规使用燃煤锅炉浴池,该浴池现已更换清洁能源;停工2家汽修厂喷涂车间;查处未经批准露天占道经营烧烤行为49处。

  下步,白石街道将对前期整治完成的重点区域,开展“回头看”行动,由街道环保攻坚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社区环保联络员对网格内停业整顿企业进行每日巡查,确保该整顿的在整顿、该停产的已停产,严防环境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