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11处小型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 无污染受欢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5 17:2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今年,芝罘区11处小型垃圾压缩站相继投入使用,小型垃圾压缩站没有噪音,也没有臭味和污水,这样的垃圾压缩站受到居民欢迎,也美化、净化了城市环境。

  小型压缩站无污染无异味防洒漏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芝罘区胜利路北头———太平湾码头小型垃圾压缩站,一家饭店工作人员骑着三轮车前来,将垃圾倒进了小型压缩站前置垃圾斗中,保洁员王军强上前然后摁下按钮,伴随着清脆的垃圾挤压声,垃圾自动倒进压缩站内。随后,王军强提起水枪,将垃圾斗和小型垃圾压缩设备冲洗干净。“垃圾倒入小型缩站后,会进行压缩,压出来的污水会流入排污管道,全程不会产生一点洒漏。”王军强说。

  现场,芝罘区环卫处公厕管理队队长薛念启向记者介绍了小型垃圾压缩站的“好处”—————芝罘区新上的一批小型垃圾压缩站容量大,此次安装的太平湾码头小型垃圾压缩站容量就达8立方,相当于一个垃圾压缩车的容量,可收运50个660升垃圾箱的垃圾;同时,小型垃圾压缩站安装了排水设施,在压缩作业时产生的污水能够完全排放,可彻底解决目前垃圾压缩车污水洒漏、垃圾箱点污水无处排放的问题;此外,垃圾压缩站设备为全密闭式,生活垃圾绝对密闭,隔绝臭味和扬尘,拾荒人员无法翻捡垃圾箱,解决目前敞口垃圾箱造成的二次污染……“太平湾码头垃圾点位原来摆放着14个大垃圾箱,因为这里临近红利农贸市场,周边餐饮饭店又相对较多,每日垃圾量特别大,一些饭店为图省事,经常将垃圾倒在垃圾箱外,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芝罘区环卫处公厕管理队队长薛念启说,如今,一个垃圾压缩站取代了周围的垃圾箱,让周边摆脱脏乱差,也让周边居民无需忍受垃圾箱带来的烦恼。

  太平湾码头的小型垃圾压缩站是芝罘区首个运行的垃圾站,在获得居民的认可之后,芝罘区开始全面推广使用小型垃圾压缩站。

  记者随后来到海水浴场的小型垃圾压缩站,今年5月投入使用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运行,已经明显改善了海水浴场周边环境,满地的垃圾和遍地污水都消失了,也没有恶臭味。“海水浴场公厕位于市区第一海水浴场广场西侧,作为港城主要夏季休闲游乐场所,海水浴场每年人流量巨大,周边餐饮、小吃及各类商户众多,原本芝罘区环卫处在海水浴场公厕北侧设有一座垃圾站,每年夏季由于游客多、周边商户多,垃圾满溢是常有的事,特别是夜间烧烤、餐饮垃圾集中倾倒时,垃圾都倾倒在地面上,造成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并散发恶臭。”区环卫处公厕管理队长薛念启说,区环卫处专门采取措施,加大清运频次,一日两清,仍然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现在好了新建了海水浴场小型垃圾压缩站,彻底解决了上述难题。

  避免二次污染美化环境深受市民欢迎

  紧接着,记者在芝罘区乐山里毓璜顶医院北门停车场看到,又一座小型垃圾压缩站已经建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即将投入使用。“垃圾量特别大,以往都需要40个垃圾箱,小型压缩站投入使用后,这周边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薛念启队长称。

  在芝罘区南洪街和合胡同里,绿色的小型垃圾压缩站主体也已经完工。“由于周边餐饮饭店、流动摊点特别多,这个点位的垃圾箱每天下午都会满溢。”薛念启队长说,小型垃圾压缩站正在进行水电配套,即将投入使用,对于压缩站的建设,周边居民大都表示欢迎。

  记者从芝罘区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太平湾码头、经伦街、文化宫、第一海水浴场、魁玉路、上夼西路中段、上夼西路普天布衣点位的小型垃圾压缩站已经投入使用,上夼东路压缩站已经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机场路红旗路立交桥桥下的压缩站主体也已经完工,正在安装配套设施,即将投入使用,芝罘区新建成11个小型垃圾压缩站,将彻底解决敞口垃圾箱造成的二次污染,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美化了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