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环卫处五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17 15: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7日讯 (通讯员 毕英华 记者 杨瑞远) 为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质量,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加强管理不放松,清扫保洁无缝隙,垃圾清运无满溢,保持卫生不反弹,让居民过一个干净舒适的春节。

  强化动态保洁,集中冲洗路面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给道路保洁员分批进行业务培训,保证春节期间道路保洁实现定岗、定人、定责,真正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针对节日期间火车站、商场、景点周边人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大的情况,从郊区路段抽调人员充实到繁华路段,强化动态保洁,实现道路保洁无断档。近期,环卫处充分利用节前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出动水车冲刷路面,并对人行道板进行人工冲洗。

  撤销、隐蔽敞口垃圾箱,增加清运频次

  环卫处结合太平湾码头改造,取消原点位14个敞口式垃圾箱,建设小型压缩站。同时以该点位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取消胜利路传媒大厦东侧、海关街外事办对面2处垃圾箱,有效解决了垃圾箱满溢、污水无处排放等诸多问题,使太平湾码头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已完成经纶街、文化宫天桥下小型压缩站的土建工作,近期将进行设备安装、保洁员安全操作培训和周边居民、商铺网点的宣传引导等工作,在春节前启用,并对压缩站辐射范围内的敞口垃圾箱进行撤销和隐蔽;已对环山路、通世路、通世南路、北马路、芝罘屯路、大海阳路等8条道路两侧的24个垃圾箱点位、60余个垃圾箱进行隐蔽,并对原有垃圾箱卧槽进行路面恢复,下一步对建设路、青年路、新海阳东街、新石路、白石路的垃圾箱退路进行前期摸底,并拿出初步方案;从腊月二十三开始,环卫处增加下午值班车组,对主次干道及重要路段实行二次清运,节前对城郊区片垃圾量大的点位进行临时加箱,保证垃圾箱无满溢;腊月二十八至三十实行全天清运,确保垃圾箱全天无满溢。油漆主次干道两侧脱漆垃圾箱,将新垃圾箱调整至重要路段。

  维护公厕设施,做好日常保洁

  春节前夕,环卫处组织人员对辖区公厕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加大管道疏通力度,确保公厕正常开放;对所有公厕进行全面检查,针对蛛网、洁具污垢及周边卫生进行严查,提高公厕整体保洁水平;对公厕保洁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春节期间公厕文明服务及保洁员爱岗敬业意识,保证公厕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加快经纶街新建公厕建设,争取春节前对外开放;着手准备2017年公厕新建、改造工作,完成月亮湾公厕招标,南山公园、海水浴场等改建公厕的设计和预算等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早谋划早介入,清理卫生死角和撒漏

  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乱倒建筑垃圾点进行摸排,对于有责任单位的建筑垃圾,对责任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督导责任单位尽快整改。对无主的建筑垃圾,将组织人员和车辆集中进行清理;针对冬季发电厂拉煤撒漏问题,加大与港务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有错必究,最大限度降低拉煤车辆对环海路的污染;协调区公路局在市区主要城市出入口,对违规运输散装货物的车辆进行查处,保持道路整洁。

  加强值班巡查,做好应急预案

  环卫处每天安排督导人员对市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同时,安排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降雪天气,及时启动清雪预案,人员、机械到位,迅速组织实施清雪防滑作业,确保市民和车辆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