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栖霞市桃村镇志愿者汇聚战“疫”硬核力量

2020-02-0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桃村镇志愿者汇聚战“疫”硬核力量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看到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早晚值守,顶风冒雪,不怕劳累,人手不够,心里真不是滋味。”“是啊,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了”。2月4日一大早,来自各村、各单位的志愿者集聚在栖霞市桃村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他们中有退伍军人、教师、退休干部、农民,其中,党员占多数。他们讨论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言语之间时刻准备着奔赴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志愿者在检查站值守

志愿者在检查站值守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桃村镇党委、政府号召有识之士加入战“疫”一线,共同抗击疫情。许多志愿者主动请缨,要求投身疫情防控前线,甘当最美“逆行者”。党员展现出服务群众的担当,退伍军人展现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教师展现出为人师表的担当,退休干部展现出发挥余热的担当,农民展现出勤劳为民的担当。为了顺应志愿者的愿望,形成最强合力,镇党委、政府在安排专人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后,决定将志愿者组织起来,强化联动、统一行动。在此次会议上,将报名的35名志愿者分为18个小组,安排到没有物业公司的居民小区设置检查站,进行昼夜值守、检查,为机关干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为避免志愿者受到病毒感染的威胁,镇里为他们分发了口罩、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并组建了“桃村镇爱心志愿者”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联络,加强交流协作,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立春后的天气依旧严寒,但不避风雪的志愿者们却让人倍感温暖。战“疫”路上,没有孤军奋战,只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硬核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