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政协委员于伟:用心履行委员职责,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2020-01-16 1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6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于晴)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牟平区政协委员于伟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与网友聊聊参加两会的感受与心得。

  “听完区委书记刘启明的讲话,我很受鼓舞。”于伟表示,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新旧动能转换正全速推进,全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正在加速崛起,“六大战略”突破势头良好,全区主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伟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的党委副书记,学生的安全问题是他一直关注的话题。今年“两会”,于伟带来的提案就与牟平一中校门口交通安全问题有关。于伟认为,牟平一中地处崔山大街,学生放学、特别是周末,高峰期时学生家长接送车辆达到千辆,个别家长在开车接送学生的过程中,随意掉头,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于伟建议,相关部门在学校门前两侧设置围栏,防止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随意掉头;在崔山大街和东关路路口增设交通监控,规范车辆运行;学校与公交公司通力合作,公交公司在节假日和周末,直接到学校接送家在农村的孩子,避免家长接送带来的交通隐患,缓解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政协委员,我深感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于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定位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一线,为牟平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多说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牟平振兴而添砖加瓦。

  展望2020,于伟表示,新的一年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做一名负责任的委员,用心履行委员职责,注重开门抓教育,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教育需求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为实现牟平基层教育改革、打造一流牟平一中、全面振兴牟平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