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化二中“暖心工程”营造教师精神家园

2019-12-20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0日讯 (通讯员 杨丛晓 记者 屈晨晨) 在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面对节奏快、压力大的问题会让部分教师的生理、心理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为此,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精心打造“暖心工程”,想法设法为教师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部分教师体检身体出现状况,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合理安排任课时间,积极督促每一位教师参加锻炼。利用每天上、下午大课间,组织成立了“太极拳社团”、“大舞社团”、“广场舞社团”、“威风锣鼓社团”、“非洲鼓社团”等形式多样的“养心社团”,组织老师进行锻炼,同时还定期举办教师阳光体育比赛,以此激励教职员工锻炼的热情,增强教师体魄。

  针对部分教师早自习没时间吃早饭,学校想尽一切办法,让每位教师每天早上能喝上一杯热豆浆,吃上一个新鲜的苹果。家离学校比较远的教师中午只能趴在桌上休息,容易导致颈椎病,学校便给在校午休的老师配备了折叠床。在后勤保障服务方面,要求所有后勤教职工对教师提出的问题立说立行、务实高效,尤其对校舍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更是高标准严要求,以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健康教育保驾护航。

  “暖心工程”如绵绵细雨,似涓涓细流润泽着每一位教师的心田,学校用关心、细心、爱心和贴心、,营造出了一个其乐融融的精神家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