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

2019-10-16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开展义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10月16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于晴) 10月17日是中国第6个扶贫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优势,10月16日,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奔赴扶贫工作重点镇观水镇,利用农村大集日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赵业晋及医药卫生界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到场指导工作。

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耐心地为群众诊病

  当天上午8时许,委员们来到牟平胶东村镇银行观水营业部门前,不少得知消息的村民们已经在此等候。拿药品、放仪器……委员们用最快的速度做好了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诊疗工作中。秋风料峭,但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委员们耐心为村民们检查诊治,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检查身体,现场发放一般药品,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职业素养得到了现场村民的一致肯定。

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耐心地为群众诊病

  家住观水镇埠西头村的张大娘今年70岁了,听说牟平区政协下乡义诊,免费为老百姓送医送药,张大娘专程坐车赶来,请专家们诊治一下自己风湿关节痛的老毛病。“我们平时跑一趟大医院也不容易,现在政协组织专家们下乡义诊,不仅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诊病,还给我们免费送药,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手捧药品,张大娘激动不已地说。

“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详细察看义诊开展情况,不时询问义诊进程,李剑表示,扶贫工作要从多方面入手,各部门应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看得到、享受得到。

“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与现场村民热情交流,询问他们的就诊情况。王宁指出,心系群众、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履职要义。希望各位委员充分重视本次扶贫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未来,广大委员要继续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探索丰富履职为民的形式和载体,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为群众诊病

  据了解,牟平区政协下乡义诊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每次都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扶贫日”义诊活动惠及观水镇及周边多个地区的困难群众,共发放爱心药品1886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也将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谷丰登服务惠民!牟平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开幕

    10月14日,烟台市牟平区“五谷丰登 服务惠民”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南门广场启幕,全区14个镇街的特色农产品闪亮登场。扇贝、海参、烟薯25地瓜、葡萄、火龙果、桑葚干、桑叶茶、翠子叶茶、蜂蜜、黑猪肉、秀珍菇、黑木耳、灵芝产品等特色农产品,本土...[详细]

    10-15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农业界开展界别小组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升履职本领,10月10日,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农业界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孙立冰、秘书长王春强、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王胜及部分农业界政协委员参加活动。[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气费在小区就能交!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启便民模式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缴纳取暖费,解决社区老年居民及部分用户缴费不便的问题,近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各居民小区,设立临时便民收费点,义务提供暖气费收缴服务。[详细]

    10-10 1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武宁街道乡村舞蹈队重阳节到敬老院慰问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10月7日,烟台市牟平区武宁街道上武宁村芝香舞蹈队、快乐大本营舞蹈队、西武宁村舞蹈队的演员们走进武宁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详细]

    10-09 0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侨联界、文化艺术界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10月7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政协侨联界、文化艺术界来到兴华老年公寓开展“庆国庆,迎重阳”敬老活动。[详细]

    10-09 0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9月29日晚,由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仙鼎滨海城党委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窑街道仙鼎滨海文化广场如期举行。街道居民们欢聚一堂,以舞蹈、独唱、小品等艺术形式凝心聚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详细]

    10-02 23-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