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法院巧用心理疏导方式化解一起离婚纠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7 16:55: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6日讯(通讯员 衣春霖 都皓怡 记者 于飞)近日,牟平法院处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法官巧用心理疏导打开被告心扉,让被告从一开始的拒不配合到后来的和平离婚,一场矛盾激烈的家庭矛盾终于妥善化解了。

  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执手相看两不厌”,但是牟平有对老夫妻刘某和王某都六十多岁,相守大半辈子了,子女也都成家立业了,却在今年11月份,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与王某离婚。原来是妻子王某近年来狂热地信教,性情大变,长期置家庭于不顾,今年更是在刘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唯一的住房卖与他人,导致刘某无家可归,只好到敬老院住,无奈之下,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经法院传唤王某拒不到庭参加诉讼,12月1日,法院将王某拒传到法院进行开庭,庭审过程中,王某拒绝回答法官的任何问题,经法官一再训诫,王某仍无动于衷,刘某和王某的矛盾更加激化,庭审一度无法正常进行,法官决定休庭,并立即联系了牟平法院聘任的心理疏导员,滨洲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一名心理主治医师,到法院的心理咨询室为王某提供免费的心理疏导。

  经过耐心、专业的交流,王某终于打开了心扉,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偏激,但认为与刘某已感情破裂,同意与其平和地结束这段婚姻。在法官与心理疏导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调解,刘某与王某自愿离婚,并对婚后财产进行了分割,双方均表示满意。

  为了妥善化解家事纠纷,牟平法院尝试引用心理疏导助力纠纷化解,聘请了滨洲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5名资深心理专家作为心理疏导员,为情绪偏激的当事人做心理疏导工作。尤其是家事纠纷中涉案当事人不同意离婚情绪异常激烈、未成年情绪波动较大、家暴对当事人身心造成重大影响的以及有上访情绪的当事人,由心理辅导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正服务,对促进家事纠纷有效解决、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有效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