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法院人性化办案 将调解室搬到了原告家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23 19:23:00   作者:

被告张某将赔偿金交到夏某手中

俞法官在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

夏某的女儿在调解书上签字

    大众网牟平7月23日讯 (通讯员 衣春霖 俞纪全 见习记者 于飞) 近日,牟平法院都皓怡法官工作室的法官俞纪全带领被告来到了原告家里,在原告家中做了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最终,被告现场将赔偿金交到原告手中。俞法官打破常规,人性化办案的做法赢得了原、被告多方赞誉。

  为解决实际困难,法官“不按常理出牌”

  今年4月14日8时15分许,张某驾车将步行的夏某撞伤,该事故经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张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夏某负事故次要责任。夏某受伤后被送往滨洲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脑挫裂伤、颅骨骨折等,可是祸不单行,在住院检查期间,夏某竟被查出是癌症晚期,这一噩耗困扰着夏某及家人。夏某现已近七旬,经济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无奈出院在家休养。

  因张某驾驶的车辆登记在其丈夫高某名下,该车辆在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中心支公司处投保了交强险,夏某委托其女儿到牟平法院都皓怡法官工作室起诉了张某、高某及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中心支公司,要求支付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项目的赔偿金。

  按照常规,需要等夏某痊愈后才能审理,可是俞法官承办此案后,考虑到原告夏某的身体状况,建议夏某的女儿不要等到父亲伤情痊愈做完伤残鉴定再主张损失金额,而是就夏某的现状主张权利,夏某及其女儿表示同意。

  俞法官考虑到夏某的困境,想为他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可是不一定能得到被告的理解和认同,但是还是想试一试。他找到二被告及其保险公司,将夏某的情况告知,并就夏某的赔偿金额进行沟通协商,俞法官反复多次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被告张某和高某夫妇同意赔偿原告夏某4万元,被告保险公司也同意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原告合理的损失2万余元。

  法官的真诚感动了原告和被告

  夏某出院后一直卧床,行动不便,为了能让夏某早日拿到赔偿款了却心愿,也安抚夏某家人悲痛的情绪,近日,俞法官带领书记员与被告张某、高某及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一道,到了姜格庄街道夏家疃村原告的家中,在夏某家里做了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被告张某、高某当场给付原告夏某4万元赔偿款,保险公司也答复一个月内支付原告夏某2万余元的赔偿款。

  “真的很感动,我父亲的身体状况也不适合出庭,法官亲自到家里来办案。”原告夏某的儿子夏先生说,本以为申请赔偿是一场“持久战”,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金。

  俞法官打破常规,人性化办案的做法不仅让原告夏某一家上下感动不已,经过他的多次劝说,二被告及保险公司也对俞法官的做法表示认可。被告高先生说,起初他也不愿意提前赔偿,可是俞法官的真诚感动了他,如果有一天他是原告,能遇到这么负责的法官他会感到很幸运,所以这次作为被告,他愿意配合俞法官。

  今年3月份以来,牟平法院成立了都皓怡法官工作室,负责全院的家事纠纷和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审理工作,工作室秉承“便民、利民、亲民、为民”的工作宗旨和“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拓展服务项目,灵活服务方式,把诉讼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工作延伸到纠纷现场,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调解纠纷,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诉讼服务,打造一流的司法为民服务品牌,截至7月15日,已当场调解案件48起,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