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卫生计生局“四强化”筑牢反腐倡廉体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23 08:51: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6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海岩 王建福)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牟平区卫生计生局通过强化廉政教育、风险防控、岗责考核等措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近日,国家、省卫计委调研组来到牟平区对生育政策调整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他们通过组织参观杨子荣英雄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区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开展学习和讨论等形式,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育人。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平台等传播渠道,宣传卫生计生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知识,形成良好的廉政教育氛围。同时培养树立50名“健康关爱能人”、30名“最美护士”先进典型,号召全系统向先进人物学习,用先进典范照亮自己,大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年以来,共接待国家、省、市卫计委督导、调研、检查等项工作12次,各项工作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强化风险防控,做好源头预防

  各基层医疗单位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政治学习、专业培训班等时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强化廉政思想观念。各单位从岗位职责、思想道德、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四个方面, 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确定防控重点,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管理监督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抓源头、抓苗头、控管理、堵漏洞。为进一步规范镇(街)卫生院财务管理的核算模式,该局成立基层医疗机构财务结算中心,有效地加强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杜绝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乱开支、滥开支、随意开支以及业务招待费过大等行为的发生,使财务监督职能贯穿于财务活动的全过程,杜绝腐败现象。

  强化刚性约束,严格制度规定

  各单位逐项梳理行政、业务权力事项,明确各项工作程序、时限、职责、责任人等。同时,注重完善各项制度,严格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对卫生计生干部的行为规范由事前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方位监控,逐步形成程序严密、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转机制。该局通过集中招标形式确定了瑞康、康诺和海王3家医药公司为各镇(街)卫生院集中统一配送药品,指导各医疗卫生单位成立药事管理委员会,对于国家规定的基本药物范围外用药、更改新药品物种等都必须经过医院药委会同意方可采购,杜绝了私自采购范围外用药及高价药、提成药情况的发生。同时严禁临床医师私自与药贩接触,通过门诊购药提供发票,住院患者提供每日费用清单,出院提供出院费用清单的形式,防止将基本药物加价销售及滥检查、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督监察,落实主题责任

  以日常、专项监察为保障点,经常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切实抓好干部8小时以外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等情况的延伸监督。局主要负责人与全系统20个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与局党委保持一致,坚持“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落实。开展领导干部约谈,由局主要领导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别约谈分管科室、联系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立足分析问题查找不足,能整改到位的立即着手整改到位,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做到思想上有位置,落实中有措施,确保廉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