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驿道镇:盘活闲置资产 助力招商引资

2024-03-28 15: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江涛 烟台报道

  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莱州市驿道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挖潜,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引进了由黑龙江格瑞尼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钢板仓生产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约30亩,建设现代智能化全自动钢板仓生产线车间、管理、办公及科研用房,建筑总面积约14000平方米。

  由于该宗土地长期以来有效利用率不高,土地使用不规范,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莱州市驿道镇成立工作专班,从立项到落地全过程优化服务,主要领导牵头谋划、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和代办员,强化与村庄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快解决土地利用等问题。目前,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已顺利解决。

  下一步,莱州市驿道镇将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持续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率,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提升服务效能;组建企业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一档”,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和困难,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孙建峰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