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打造“益老怡小”直播间 架起美德信用互惠桥梁

2023-06-03 18: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建峰 通讯员 杨斐 烟台报道

  “诚信初时传,传承未有改……”在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东南隅社区“益老怡小直播间”,天星艺术卓誉口才的于老师以诵读方式与大家共同赏析《诚信颂》,引导居民崇德向善、重信守诺。

  为不断扩大美德信用的辐射范围,东南隅社区以“户联网+诚信”为抓手,打造“益老怡小直播间”,邀请辖区内餐饮、药店、教育机构等20余家诚信爱心商户,运用短视频拍摄、直播分享等方式广泛传播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已推出“‘医’心为民健康护航”“家门口的美德信用讲堂”“诗韵馨声”等十大公益服务项目,实现线上与线下暖心服务智慧化、精细化、多元化。为增强居民的互动热情,观看直播的居民可以凭借留言和点赞截图来社区美德信用银行登记信用积分兑换相关礼品,还可以凭借积分兑换诚信爱心商家的折扣优惠,助力社区美德信用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为民服务模式,吸引更多诚信爱心商户加入进来,推出更多服务群众的经验分享内容,以诚信为本的活力商圈,提高居民、商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东南隅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慧说。东南隅社区也将继续立足美德和信用建设工作,实现美德与信用建设相互促进,让美德信用建设融入日常生活中,涵养新时代文明之风。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