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交警积极开展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22-05-23 1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战吉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莱州市交警大队宣传科联合救助办民警,开展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来到荣星驾校,向重点车辆驾驶人通报了几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并结合莱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向重点车辆驾驶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醒重点车辆驾驶人严格执行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的检查与维护保养,坚决杜绝驾驶“病车”上路。

  同时,救助办民警还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发放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宣传材料,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相关政策,提醒闯红灯、逆向行驶、超员、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要时刻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中。

  下一步,莱州市交警大队将扩大安全教育活动覆盖面,切实增强驾驶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