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小时不间断搜救 莱州市云峰救援队成功找到失联老人

2022-05-12 17: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视频 孙建峰 烟台报道

  5月10日凌晨1点26分,莱州市云峰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称莱州市驿道镇周官村一位60多岁老人于5月9日下午14点左右出门挖野菜至今未归,失联老人家属向云峰救援队求救,经过八个小时不间断搜救,救援队成功找到老人。

  莱州市驿道镇周官村距离市区35公里,位于莱州市东部山区丘陵地带,地形复杂,且室外气温较低,天空还下着小雨,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条件,搜救行动刻不容缓。莱州市云峰救援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对求救事件进行综合研判,紧急选派队员携带救援装备于凌晨2点15分到达周官村,与失联老人家属汇合后按照预定方案进行搜索。

莱州市云峰救援队队员搜救失联老人

  早上4点20分,天空逐渐放亮,莱州市云峰救援队现场指挥员向指挥中心汇报救援情况,在分析研判各种情况后,莱州市云峰救援队再次选派队员前往周官村,对失联老人走失的时间和地点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划分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上午9点10分左右,莱州市云峰救援队队员在周官村西南方向500多米的山坡上发现一只女鞋,经家属确认是失联老人走失时所穿的鞋子。随后,莱州市云峰救援队队员以鞋子为起点,向坡底展开搜索,最终在离发现鞋子地点300米左右的深沟草丛中发现失联老人,顺利完成此次搜救行动。

莱州市云峰救援队队员找到失联老人

  莱州云峰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支由群众自发组建的社会救援队伍。2021年12月,莱州市将云峰救援队纳入莱州市应急管理体系。莱州云峰救援队现有队员和志愿者42人,80%以上队员持有国家职业应急救援员、教练员、心理辅导员、红十字应急救援员等证件,先后组织参加溺水人员搜救、海上搜救打捞、走失孩童搜救、洪涝灾害抢险搜救转移等不同类别的应急救援行动,是一支有较强应急救援能力的社会救援队伍。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