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地税局:四“微”一体 促“两学一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9 17: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5日讯 (通讯员 徐金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阳市地税局通过“微堡垒”、“微党课”、“微平台”、“微关爱”等四“微”一体,积极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微堡垒”—联合建

  据介绍,该局部分基层中心所党支部只有4—5名党员,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了所所共建、国地税共建及税企共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共建互促“微堡垒”。该局冯格庄中心所与国税局开发区分局在同一镇驻地办公,且办公地点互为邻居。两个基层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契机,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共建项目活动,构建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互促互学,合作共赢的跨部门党建共建模式。两个支部建立了党支部共建会议制度,先后通过三次共建会议,双方互相通报了前期“两学一做”的阶段成果,交流了近几年支部基层党建做法和先进经验,就共建内容和“两学一做”共同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部署,相互借鉴,共谋发展。确定了“共建”联络员,建立了共建活动电脑台账,并组建了“联合党建小组”微信群,方便随时交流业务问题,加强党建经验分享。两支部联合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即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设一堂“税收记忆”支部讨论会,分享先锋党员事迹。该局高格庄中心所与辖区内的山东永益集团党支部开展了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两学一做’税企共建座谈”、“党章在我心中座谈”、“立足本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座谈”等座谈讨论,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互相学习税收政策和企业文化,实现了税企党支部的“良性互动、互促共赢”。

  “微党课”—互动学

  各党支部把上好“微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强有力抓手,在每次支部开会、集体学习前,都要进行“十分钟”党课教育,在时间上做到短、平、快。在授课内容上由各党支部结合学习教育中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联系党员思想认识、本单位职能,自主确定主题,体现小而巧,架构简而清。同时打破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将授课主体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提倡普通党员上党课,每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都安排3—4名党员发言,强化党员互动交流,将课堂时间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将教育形式变“单向灌输”为“交流互动”,激发了党员参与的热情。

  “微平台”—随时学

  该局充分利用现代通信手段,发挥“互联网+”模式的优势,构建了“梨乡地税”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收集发布“两学一做”最新部署、最新学习资料、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等内容。一条条微信、一张张反映工作的图片,在第一时间内及时送达到相关人员,便于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工作动态,实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落实、反馈的链式反应,打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的“网络家园”。

  “微关爱”—真情做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局各支部党员将“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中,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把做合格党员的“微关爱”扩展社会服务当中,写好学习教育的大文章。莱阳市贺家疃村学龄前儿童杜欣键的父母均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爷爷三年前去世,一家人全靠同样患病的奶奶照顾。了解情况后,该局冯格庄中心所党支部党员们为为他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长期帮助他完成学业。在党的95岁生日来临之际,该局爱心志愿小组利用休息日的时间,走进镇街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了《我爱你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自编自演的节目,捐赠了衣物和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目前该局结对帮扶困难儿童8人次,慰问6名困难学生及家长,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扶助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容德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