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地税局:做好服务文章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9 17: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徐金波) 烟台泰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房地产开发企业,2016年5月3日上午,企业财务人员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了发票领用业务。因为当时急用,领到发票后没有细看。待到要开票时,发现从国税局领回的增值税发票是两联!而“营改增”之前领用地税局的发票是四联,业户办理房产证时要把业务联交给房管局。从国税局领用两联的发票是根本不够用,而业户急等用票,财务人员对国税部门又不熟悉。正在这时,她想起了地税局冯格庄中心所。了解情况后,该局冯格庄中心所按照国地税合作机制,及时将情况向国税局作了反馈。没出十分钟,国税局办税厅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让把刚领的发票退回去,给换了五联增值税发票。而这只是山东省莱阳市地税局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阳市地税局立足地税实际,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思索服务需求,用脚丈量民生、用情化解民忧,用力赢得民心。为此,该局开展了“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精准问询活动,用脚丈量民生。基层中心所税收管理员积极迈开双腿深入辖区企业,主动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帮助和指导企业及时、全面地了解各项涉税业务的同时现场征询涉税服务需求。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归类、整理,制定了详细的计划限期整改、提高,全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收到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12条,为纳税人送税收政策1600余次。

  针对“金税三期”优化版上线、个人所得税扣缴系统上线等重要工作的开展,该局大力推行精准辅导制度,用情化解民忧,要求办税服务厅利用咨询辅导台和自助办税电脑面对面、手把手教会、教好纳税人新系统操作;基层各局所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思维,积极运用好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借助网络平台实现实时互动、实时交流、实时解决。为保证微信群、QQ群的正常运转,各中心所指定专人负责,将工作通知、公告及时发布,新政策、新流程、新方法及时分享,同时定期将纳税人电话、微信、上门咨询的问题归纳汇总在微信群、QQ群上发布,并实时解答纳税人的咨询,做到“服务常相伴、疑惑即时答”。

  据悉,为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局实行精准反馈制度,用力赢得民心。对实地走访、网上民声、税企QQ群、微信群汇集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实行精准反馈制度。自然人由相关单位或业务科室负责跟踪落实,做到全面精准回复,详细释疑解惑,确保真正为咨询者“拨雾见天”;对单位纳税人实行基层局所跟踪落实制,由基层局所对辖区企业所提出的疑难杂症,进行精准辅导,做到合理诉求件件有落实、有回音,意见建议个个有反馈、有回应。今年以来,该局对纳税人关心、咨询的营改增对房产交易的影响、如何缴纳契税及公务员车改补贴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等15个问题全部给予了及时回应和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容德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