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首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检室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5 15: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5日讯 (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日前,莱阳首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检室在莱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为全莱阳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样板。

  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农药残留问题,一直是学校食堂管理中的“老大难”:国家没有强制要求蔬菜产地必须出具合格证明,在实际管理中,校方食堂无法通过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来把关其质量安全,只能单纯依靠市场的把控,这给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

  莱阳职专学校食堂负责人介绍:“莱阳市场监管局建议我们参照农贸市场的方法,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对农残进行快速检测,从而堵上农残监管‘漏洞’。对此,学校领导非常赞成,要求我们马上落实,筹建快检室,确保让学生吃得放心。”

  有了领导的指示,学校方面迅速与莱阳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在市场监管局的帮助指导下,出资购置了农残检测仪、ATP荧光快速检测仪等先进快检仪器设备,能对农药残留、餐具洁净度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

  目前,所有农产品在进入学校食堂之前必须经过快检这一关,一旦快检发现不合格食品,学校将立即退货,坚决将劣质食品原料拒之门外。“快检室就像是我们食堂的‘保卫室’,快检仪器设备是‘门卫’,每一批原料只有通过‘门卫’的严格‘审查’后,才能被允许进入学校食堂。”该校食堂负责人介绍。

  为切实发挥快检室作用,莱阳职专学校配备2名专职食品安全快检员,并邀请供货方专业人员集中2天时间,对食品快检员开展快检业务培训,使其熟悉掌握快检操作技能,适应岗位要求。下步,该校还将制定工作制度,规范快检流程,保障快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