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市工商:多措施规范快递经营市场秩序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20 19:0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华军 记者 王遥驰) 今年以来,莱阳市工商局针对快递消费膨胀式发展的新趋势,在全面摸底辖区快递经营行业现状的基础上,通过抓宣传、抓诚信、抓维权等措施,积极规范快递经营市场秩序维护,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宣传促进社会法律意识提升,以消费者和经营者两个群体为重点对象,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和QQ、微信等即时通讯渠道,大力宣传法规政策和快递方面的常用知识,并要求干部在登记注册、市场巡查之中积极向有关经营者或群众作面对面的宣讲,着力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选择快递的经营意识。目前,已通过各种载体和形式发布快递方面的宣传信息20余条。

  抓引导促进快递物流业诚信经营,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积极引导辖区快递物流经营户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他们坚持以诚信为经营宗旨,做到主动遵守服务承诺,自觉清理格式合同“霸王条款”,坚决杜绝在受理和处置快递业务过程中出现服务意识差、法律意识弱、收费标准随意等问题。通过引导,快递物流经营户普遍对外作出了郑重的诚信服务承诺,表示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抓履职促进消费权益得以充分保障,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和消费者协会投诉的平台作用,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和集中的快递物流行业经营行为不规范、私自开拆、扣留、隐匿、丢件、损坏、延期以及赔偿不及时或不赔偿等行为,确保最快反应速度,及时加以分流,妥善进行调解和处理,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截至目前,共计受理快递业务方面的消费者申(投)诉、举报及咨询78人次,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