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工商打击傍名牌 查获18把冒牌剪刀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1-19 15:10:00

    大众网烟台11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华军 秦华 记者 林有权)傍名牌是一种不正当竞争的现象。近日,莱阳市工商局在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中,依法查获了一批假冒德国狮牌剪刀。

  据悉,莱阳工商接到投诉称,莱阳某剪刀批发商销售的德国狮牌剪刀系假冒商品,要求工商机关予以查处。根据投诉提供的线索以及相关证据材料,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调查。经查,某五金经销商于今年二月份购入了一批标称为“戈铂施罗德有限公司”生产的“德国狮牌”剪刀,对外进行销售。经过图片对比,这批剪刀与真正的“德国狮牌”剪刀有着明显的差距,此外通过调取商标注册证等相关资料显示,该五金经销商持有的这批剪刀未经“狮牌”商标所有人许可擅自使用其商标标志,系侵犯注册商标所有权行为。通过调查,经销商表示,他共计购进了商标狮形图案剪刀50把,其中大型剪刀30把,进价80元/把,对外售价100元;小型剪刀20把,进价56元,售价63元。至查获时,已对外销售剪刀32把,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尚未销售的该批剪刀予以扣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的规定,该经销商的行为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依法应没收侵权商品,并给予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的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