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综合评估

2024-03-27 14: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白鹤 通讯员 李文乐 烟台报道

  为加强蓬莱区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提高卫生保健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2024年3月12―23日,由蓬莱区妇幼保健院组成专业评估组对辖区内的托幼托育机构开展卫生保健工作综合评估。

  评估组严格按照《幼儿园、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综合评估标准》,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提问回答的方式,对托幼托育机构行政管理、设施设备、队伍建设、健康检查、生活安排与体格锻炼、儿童膳食、卫生消毒、疾病防控、伤害预防、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每到一所幼儿园,评估组人员先后前往教室、保健室、寝室、盥洗室、食堂、户外活动场地等场所实地查看及逐项评分。对存在软、硬件设施建设不到位的托幼托育机构,专家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托幼托育机构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再进行评价。

  通过本次托幼托育机构卫生评估,强化了蓬莱区各园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托幼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为广大幼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