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龙山店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24 08: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鲁明 烟台报道

  今天是9月18日,蓬莱区龙山店小学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点18分, 防空警报声划破龙山店小学宁静的长空。警报声响后,蓬莱区龙山店小学近三百名师生齐聚升旗区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老师正在演讲

  大队辅导员王琳琳主持了本次纪念活动,她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并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报答先烈富强国家。

四名少先队员表演诗朗诵“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随后,四名少先队员表演了诗朗诵“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道法教师鲁明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国史课,他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全体师生,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国既不国,家何能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庄严宣誓

  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会后,各班级举行了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师生们再次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师生们也受到了震撼内心的教育——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能忘却。牢记过去才能避免悲剧,记住历史才能珍爱和平!

  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以后我们应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