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 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

2021-06-23 15: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刘颖霖 烟台报道

  6月22日上午,蓬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走进“中国安全食品标准化示范基地”烟台源力德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公众直击鲜活海刺参从入厂到提取海参多肽的全过程,亲身体验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体验日活动由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邀请社会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

现场观摩

  代表们通过参观省级海参科普馆“缤纷海错境、莫辨虫鱼族、宴飨仙海处、勿药养余生”四大展馆,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海参营养价值、海参加工流程等。通过车间透明玻璃幕墙,清楚地看到产品的原料处理区、生产加工区、成品包装区的生产现状,全方位感受该公司的生产工艺、车间布局、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措施。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实地参观食品生产企业,近距离了解海参加工企业对食品安全的把控,增强了大家的消费信心,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现场观摩

  同时,“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鼓舞企业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水平、规范食品生产行为,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