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举行“仙境蓝”志愿服务明星工程启动暨金融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2021-03-06 13:2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合影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在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蓬莱区各界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3月5日上午在蓬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仙境蓝”志愿服务明星工程启动暨金融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

  仪式上,蓬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在蓬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蓬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蓬莱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从各行各业培育选树一批志愿服务的领军人物,建立具有蓬莱特色的志愿服务“人才库”,打造蓬莱仙境特有的志愿服务明星阵容,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高品质化”发展,提高志愿者的总体专业素质,擦亮蓬莱志愿服务特色名片。

活动现场

  活动中,蓬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宣布金融志愿服务队成立,蓬莱区委宣传部领导为金融志愿服务队授旗。

  参加仪式的各志愿服务队伍在活动现场通过展台看板向群众介绍、展示并体验本队特色项目。

  活动现场

  金融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单页,开展金融政策宣传、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蓬莱区合作团队,来到蓬莱区新时代文明时间广场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及免费发放黄手环。

活动现场

  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流动服务车在活动现场展示医疗急救装备,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

  民兵救援队在活动现场充分展现了专业救援装备,为主动前来学习急救的市民耐心讲解。

活动现场

  仙境救援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普及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

  东城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义剪,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同。

活动现场

  情暖万家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向市民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免费向市民发放相关书籍。

活动现场

  九久义工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送来了一场精彩的秧歌表演,现场热闹非凡,还有的市民自发加入到秧歌队伍。

活动现场

  当日,蓬莱区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法律法规、金融知识宣传、保健咨询、医疗义诊、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就业政策、关爱弱势群体、环境卫生清洁、文明交通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多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