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数据与统计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抵蓬考察

2020-10-19 15:5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蒙 烟台报道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承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的2020旅游数据与旅游统计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到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实地考察。该中心作为烟台地区旅游数据和旅游统计工作的先进案例、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经验分享。

  研修班48名学员均为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的统计业务骨干,他们纷纷表示,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代表了行业先进水平,提升了地方旅游业的管理能力,加强了产业融合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涉及面广,数据精准,值得借鉴和学习”。重庆工商大学张国强教授表示。

活动现场

  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于2018年4月建成上线运行,实现了对蓬莱全域景区数据、酒店数据、消费数据、旅游舆情、游客满意度等方面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分析,有效提升旅游行业管理职能,实现旅游服务的“智慧”跟进,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玩转蓬莱。2019年6月,该项目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