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开展儿童生长发育免费义诊活动

2020-09-03 15: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静 通讯员 李群 烟台报道

  为了提高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疗水平,规范诊治,更好地为本地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蓬莱区妇保院生长发育科特邀烟台山医院儿保科稽主任来院义诊。

  义诊当天,稽主任仔细询问儿童有关病史,认真分析病因、各种检查项目,向家长讲解了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进一步向医务人员拓展了儿童身材矮小的临床诊疗思路,传授了生长发育诊治方法。共为20余名儿童进行了身高、体重测量,绘制身高、体重百分位曲线图。在前来就诊的儿童中,发现了3名性早熟、怀疑Turner综合征等符合矮小标准的儿童,使我们对儿童矮身材的诊治有了更完整的认识。

  义诊中,稽主任耐心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身材矮小等情况,务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通过体格检查、血液检测、骨龄检测、遗传学分析和影像学检查等,找到真正原因,接受正规治疗。此外,还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和营养,积极锻炼身体,保持愉悦的精神,促使生长激素分泌。

  此次义诊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本次义诊活动,有助于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知识,帮助家长判断孩子的生长状况,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