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公路违停偷摘苹果 罚款扣分没商量

2019-10-08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10月8日讯(通讯员 信飞 记者 邹金利)近日,两男子回家路过荣乌高速蓬莱辖区时,经不住路边苹果的诱惑,竟然在高速公路上违停偷摘苹果,这一幕恰好被正在巡逻的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发现。

执法现场

  10月1日下午3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巡逻至G18荣乌高速东营方向20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该车并未开启双闪灯和摆放三角架,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危险可能随时发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两名男子正在路边的果园里采摘苹果,民警见状立即对他们进行制止,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并跟随警车就近下高速接受检查。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谷某与另外一名男子当日中午准备驾车从烟台返回滨州老家过节,看到路边果园中硕大诱人的苹果,两个人竟把车停下,钻进果园里摘了一些苹果准备带回家,恰巧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查获。

执法现场

  针对谷某非紧急情况高速路上停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其偷摘果农苹果的情况,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目前正是苹果成熟时,过往司机切勿为了贪图美味而在高速路上停车采摘,此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未经果园主人同意而私自采摘苹果也是一种偷盗行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