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海事部门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8-2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海事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水上安全知识

   蓬莱海事部门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小学生登上客船“寻仙81”轮,实地参观了客运船舶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雷 于跃 记者 屈晨晨) 8月29日上午,蓬莱团市委、蓬莱海事处、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蓬莱海事处、蓬长客港码头联合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提高水上避险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6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

  上午9时20分,6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了解了船舶海上航行、海上交通监控等运行情况,观看了海事安全宣传视频。海事青年志愿者通过互动演示、视频动画、互动问答等趣味性强的教学方式,向小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海洋知识概况和水上交通安全、求生救助常识、防溺水等水上安全知识。

主办方向学生们赠送水上安全知识书册

主办方向学生们赠送水上安全知识书册

  在海事志愿者带领下,30多名小学生登上靠泊在蓬长客港3#泊位的客船“寻仙81”轮,实地参观了客运船舶,聆听了船长关于安全乘船、驾驶台各类仪器设备使用和作用等内容讲解。在“寻仙81”轮客舱,海事志愿者向小学生讲解了救生圈等救生浮具使用方法,救生衣穿戴步骤环节和注意事项。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小学生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自编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手册》《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知识手册》等物品。

蓬莱海事部门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联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学生水上交通出行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海事部门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8月29日上午,蓬莱团市委、蓬莱海事处、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蓬莱海事处、蓬长客港码头联合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提高水上避险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详细]

    08-3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保健食品买的时候要认准小蓝帽,要看标签标识,适不适合自己,不能听信一些免费的专家讲座,免费的义诊,这样往往都有可能是消费陷阱。”8月26日上午,在蓬莱市开发小区老年朋友活动比较集中的小广场上,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现场为...[详细]

    08-3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老年大学举行2019级学员开学典礼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8月28日上午九点,蓬莱市老年大学举行2019级新学员开学典礼,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成家出席活动并致辞。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宋春玲主持本次活动,教师代表江仁元、学员代表宁秀娴分别发言。老年大学2019级教师20余人、学员500余人齐聚...[详细]

    08-3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护航民企发展 蓬莱检察院开门纳谏听“民声”

    8月23日上午,蓬莱检察院根据上级院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增进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畅通渠道。 [详细]

    08-2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开放日活动

    8月23日,蓬莱市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午八点五十,在蓬莱市工商联的精心组织下,在蓬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政令、副主席张世峰的陪同下,10位民营企业家共同走进了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详细]

    08-2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暑期赴蓬莱进行志愿服务

    烟台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成立以“助力扶贫,情系乡梓”为主题的“启梦”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大辛店镇的黑岚沟村、槐树庄村和大杨家村,对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政策落实、村民脱贫程度、下一步脱贫计划等方面展开调研以及进行志愿服务。 [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