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证长期未换领被注销 烟台高速交警依法查获

2023-03-20 15: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3月14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名有11年驾龄的“老司机”驾驶证被注销后仍开车上路,结果被执勤民警查获。

  当日16时许,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鲁F牌照的小型轿车时,驾驶人车某称没带驾驶证,执勤民警遂将其带回检查站内核实信息。经查询,驾驶人车某的驾驶证在2018年5月7日已到有效期,现在驾驶证已经是注销状态。当民警告知车某其驾驶证状态时,车某很吃惊,称自己平时开车很谨慎,从考证以来很少有违章,驾照怎么会注销了呢?经民警提醒后,车某才想起来,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过了有效期很长时间,自己一直很忙,就忘了去换领驾驶证,现已经过了有效期近五年。

  车某在驾驶证注销期间驾驶机动车,构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行为违法,执勤民警依法对其罚款1000元。3月15日,车某来到大队处理其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案件已办结。

  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提醒: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但未满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考试后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和初学者一样重考驾驶证。请大家注意自己驾驶证上的有效起始日期及有效期限,请在有效期截止前三个月内到车管部门办理换证业务。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