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妇联深入基层助推巾帼企业发展

2021-05-18 16: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路妮娜 烟台报道

  送政策和服务进企业,搭建桥梁让女企联的企业家们互相学习、共进步……5月14日,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烟台市莱山区妇联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践行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为民办实事巾帼行动。先后组织女企联会员、税务巾帼服务队成员走进烟台鸿田电子有限公司、鲁顺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向参加活动的女企业家们传达了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的有关精神;和企业共同探寻新发展思路,交流新发展模式。“通过进一步扩大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和会员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和项目合作,让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找准定位,储能增势,更快更好发展。”莱山区妇联主席王琳介绍说。

  当天上午,区妇联、区税务局“巾帼志愿队”成员、女企联的企业家们一行共计20余人,第一站来到烟台鸿田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鸿田电子主要为IT、通讯、液晶电视和数码等领域提供外接信号线组件、内接信号线组件、电线电缆。在流水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埋头干活,别看是电子产品的车间,女工人占比重却很大。流水线、裁线区、注塑区、返修区……每个岗位都有女员工的身影,在注塑区4号机位的董大姐,从事这个工作已经有几年了,业务非常熟练,而且非常严谨。“女工人做事细致,有耐心,我们企业目前有员工591人,女员工占了一半,而且我本身就是女性,更尊重每一位在这儿工作的员工。” 烟台鸿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说道。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烟台鲁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果干、果脯食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水果加工进出口企业。在鲁顺公司的多功能厅,女企业家们就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经验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意见建议作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莱山区税务局的“巾帼志愿队”也派出了得力干将为企业针对税务风险点、社保入税等相关政策进行解难答惑。“鲁顺食品2002年落户莱山工业园,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了极大的关怀与支持。今天通过妇联组织的走访活动,分享经验,取长补短,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鲁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鲁霞说。

  后期,莱山区妇联将积极走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农村社区进行深入调研,发挥巾帼力量,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培育优良家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广大妇女的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