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深入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

2021-03-02 15:2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耿丽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相关活动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督促涉氨制冷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烟台市莱山区深入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

  迅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制定《莱山区工商贸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方案》,对各类涉氨制冷企业开展排查摸底、教育培训、全覆盖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莱山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不间断开展企业排查整治。组织执法骨干成立两个蹲守和流动相结合的专项整治小组,不间断对工贸行业涉氨制冷及其有限空间开展同步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涉氨制冷企业7家,发现隐患36项,并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进行了移交,要求企业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目前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毕,并形成闭环管理。

  提升安全整治水平。聘请行业专家每周对涉氨制冷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安全评估,通过“诊断式”检查集中查找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下一步,莱山区将继续推动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举一反三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深入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相关活动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督促涉氨制冷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烟台市莱山区深入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
  • 莱山区安排部署铁路、高速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莱山区认真贯彻市级工作部署,2月25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副区长陈浩鹏带队,对青荣城际铁路莱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下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

    02-25 17-02大众网
  • 一图读懂莱山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莱山成绩单怎么样?2021年,莱山新目标有哪些?生态、产业、城建、医疗、教育、养老……莱山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又将发生哪些新变化?一图带你读懂烟台市莱山区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
  • 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强春季公路防火

    当前正值春冬交替之际,烟台气温逐渐回升,天干物燥、容易发生各类火灾。近日,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内业、外业防火工作,确保将火灾安全隐患。[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
  • 莱山消防铁腕执法 依法查封一家火灾隐患单位

    为全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2月22日,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成立检查组,依法对辖区一家企业进行临时查封。[详细]

    02-24 10-02大众网
  • 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新春安全第一课”开篇

    为强化安全意识,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好“安全第一课”。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中心全年工作安全平稳发展。[详细]

    02-19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