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非遗入社区 扎根百姓家

2020-12-30 16:2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宫升平 烟台报道

  12月26日,一场主题为“非遗齐汇上海滩·公益润泽千万家”的社区文化传承体验活动,在烟台市莱山区上海滩花园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举行。糖画、活字印刷、皮影戏等一些传统文化的出现,吸引了大批的人群驻足观看。

  不少家长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大家亲自动手,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活动现场。“我们今天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这些传统文化的艺人都是来自我们社区的居民。在接到通知后,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丰富社区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增加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社区负责人王评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有6个免费体验项目,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在互动中学习,直观感受到传统的民间手工艺的民族文化,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培养了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活动队伍中显得格外醒目。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经达到24人,此外,也有很多的社区居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这次活动是莱山区滨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在街道了解到,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模式、新内容,“红心社区大学”的成功举办、阿里郎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团的成立,都旨在丰富社区的文化活动,宣传符合主流文化的正能量,在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的同时,更凝聚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