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推动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新局

2024-04-16 11: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通讯员 郝宏明 荀思思 烟台报道

  2024年伊始,龙口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积极贯彻上级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3月中旬,龙口社保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对2024年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落实路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养老保险政策要求,全面提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税务、民政、公安、司法、残联、金融机构召开联席会议,建立数据共享交换机制,全面排查已参保未缴费人员信息,通过数据集中比对、定期交换和动态管理,分析未缴费人员分布情况和未缴费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精准征缴、精准扩面。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镇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好处和相关政策,重点针对群众关心的缴费标准、缴费补贴、缴费时限和待遇享受等问题,面对面向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下一步,我们将以优化社保服务为引领,持续扩大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力争2024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龙口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吕益波表示。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